正文

观《赤壁》

(2008-07-19 00:38:29) 下一个

       对《赤壁》可谓期待已久,除了三国的原因以外,还有就是吴宇森。
      
看完以后似乎有了老妈和Jane当年看原著的感觉——热血沸腾!可能是自己当年看原著的时候年纪太小了。有机会应该再去读一遍原著。
      
说说具体的角色和扮演者吧:
曹操(张丰毅):他来演绎曹操自然是没有问题的,挺到位的,毕竟是老演员嘛。
刘备(尤勇):也是非常合适和到位,内地的演员很多都是实力派。
孙权(张震):他倒是把孙权的年轻、意气风发演出来了,但是普通话差了点。照说台湾的国语不应该是这样啊。
诸葛亮(金诚武):刚一见到他演的诸葛亮就觉得怪怪的,仿佛诸葛亮不是刘备三顾茅庐请来的,而是自己留学镀金回来的一般。哈哈哈哈哈哈。不过看过半程以后觉得顺眼一点了,说明金诚武还是华了功夫在这个角色上。
周瑜(梁朝伟):不用说啦,他比较适合这个角色啦。而且演技放在那里,拿来用一下就到位了。
其他:关羽我觉得欠缺了一点,至少身形上就应该再魁梧一点,哪怕让演员多穿点衣服嘛。这一点上张飞就很不错了,赵云也凑活。
其他还有好几个配角我认为是演得非常好的。比如:鲁肃。
       把一部巨著拍成电影还是非常困难的,就算只是其中的一场战役。总体来说都可以,就是有些经典的段落我觉得欠缺了一些,或者说没有拍出来。比如:诸葛亮舌战群儒就几句话搞定了。可能是自己比较喜欢这些段落吧。
      
不过吴宇森还是非常细腻和独具艺术匠心的导演,看看《纵横四海》就知道了。这部片子里有些片断就有很好的体现,比如:周瑜帮吹笛子的孩子改笛子上孔的大小,他和诸葛亮以琴声相互交流。
       让我觉得真正的大丈夫是既能细心入微,同时也能胸怀天下。
 
      时间过得很快,影片放完后我居然还以为是中场休息。看来蒋干窃书,草船接箭,连环计这些经典片断只能期待下一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