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归

(2008-08-03 00:56:01) 下一个
       回归这个词有很多含义,也可以在后面加上不同的宾语。往小了说可以是回归自我,往大了说可以是天下之事分久必合。
       最近的很多事情让我觉得自己应该回归一下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否定之否定就是说螺旋式的上升和波浪式的前进。所以回归并不是简单地回到原点,而是应该有提高和升华的。大圆满法的精髓也就在于真正了悟自己本来就是佛,那么所有的法门和修行只是找到自己真是的佛性,回归到自我。师父说过,哪天能够回到自己满月时候的状态就成功了。因为婴儿是完全没有分别心和我执可言的。回到具体的生活中,最近在看奇志大兵相声和双簧的时候又让我想起了早年和王涵聊天时的情景。再看看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变化......
       所以突然觉得想回归一下,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够成功做到。如果这一点能够做到,最好是把这种理念搀到修行中来,希望能够早日开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