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印象1——我的巧克力情节!

(2007-03-04 19:37:45) 下一个
小时候在上海待了几年,留下了很深的上海烙印,认为上海是自己梦想的城市,以后一定要在这里生活,就像非她娶不可的感觉。
在上海的生活让我开始尝到了什么是巧克力,而且很喜欢吃。
而且读书以后每个假期都要去上海,好像是例行公事,一直到外公的去世。
每次回到湖州都会带一些巧克力回来,各种各样,只记得自己很喜欢吃纯的巧克力,特别讨厌当时那种酒心巧克力。另外,只有一种不是纯的巧克力一直记忆犹新,她的地位甚至可以超过纯的巧克力。那好像是有一次小阿姨拖别人带到湖州给我的,是一种夹心巧克力。外表做成了半球形,在一层不薄不厚的巧克力外壳里面填充了一种很特殊的奶油状的东西,估计应该是奶油,它最大的特点是韧性和弹性很好,口感既特殊又舒服。而且外壳和内心都甜而不腻,恰到好处。自从吃过那一个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也不记得她的名字和出处。
外公去世后上海去的少了,巧克力也吃的少了。后来自己出远门读大学,莫名其妙突然有一次想起了那种巧克力。于是到各大超市去寻觅,但结果都未遂。直到有一天在学校里看到一个女孩子在吃一种巧克力派,另外一个男孩子抢着吃,结果只能一分为二。当分那个派的时候,那种奶油的性状让我突然想起了那种巧克力,于是问那女孩。居然发现她也和我一样喜欢那种奶油以及那种巧克力的味道。于是我开始去超市找那种巧克力派,结果就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自己特别喜欢吃乐天和好丽友的巧克力派,以至于去年到现在对好丽友的口香糖都很钟情。但是,自己依然没有找到那种巧克力。
来到香港3个月,突然有一天在一家超市看到了一种盒装的巧克力,盒子上显示也是那种形状,里面也是白色的。要不要买了试一试?我不敢确定,现在的我选择不买。因为相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万一不是的话自己又极其失望。算了,还是继续等待她的出现吧。
生活也是这样,当你看到了这种非常符合自己最爱的巧克力出现时,不一定会选择去尝试,也许是年纪大了。但是巧克力还是要吃的,有些人就换了自己的兴趣和口味;也有人选择不吃巧克力,不管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也有人继续去寻找自己的巧克力。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种,或者说会变成哪一种!
不管怎么样,那一直是我的巧克力情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untryside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学时代, 也曾吃过一种像小炮弹一样的夹心巧可力,里面是白色的, 又不像奶油又不像椰汁, 比起奶油来有点硬度,也许有果仁如花生的成份.这是我一生吃过的最好吃的巧可力了, 再也没遇见过, 我好像也从没刻意去找过,大概知道可遇不可求的道理了吧. 总之如果不是看了你的文章, 我也不会忆起这深埋心底的遗憾. 当初是要奖励嘴馋的自己, 因为考了好成绩给自己一个奢侈的理由.
人生也是一样, 只有向前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