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首

(2008-09-07 01:02:28) 下一个
       我听歌的时候喜欢把Winamp打开,全选歌曲,再选择随机播放。今天跳出来一首李克勤的老歌《回首》。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里的浮世会单元,那还是2004年在长沙华盛家园的那段日子。当时非常幸运,第一次下载就遇到了电视里放的那个演唱会版本。之后去老雅典大厅点唱,那里真是什么版本都有。那时候知道了我所听的是2002年情情塔塔演唱会,弹前面的那段古筝的好像是李克勤的老爸。
       8月份这次回家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也许是时间太短了,也许是学佛后心静了。回家的路上只要是有空我就一定在睡觉,KCR、机场大巴、飞机、快客,可以睡上四觉。
       回家除了吃吃睡睡自然就是会会老友。有些开开心心准备结婚,有些家里吵吵闹闹。其实都是些婆婆妈妈的事情,学佛以后再来看这些事情就非常清楚和明白了,其实都是业报和因果,缘分也不外乎这里。老朱和饭桶都羡慕我现在还是一个人,其实一个人也好,成家也好,都差不多,无非是不同的人生阶段而已。说到这里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了,不同的阶段自然需要不同的心态。如果心态不对或者调试不好,就会出问题。其实我自己也是需要不断调整的,就像前段时间老妈和王涵问我的问题一样。当时自己并没有发现,一念之间就明白了。不过转完全过来就需要时间了。换个角度说,学佛以后如何将道理用到日常生活上那才是正道。作为居士,世间法和出世间法都要圆融的。
       话说回来,这么长时间了《回首》还是觉得很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