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保安康

(2007-03-20 07:43:26) 下一个
        读研的时候开始看《我猜》,后来自己去下载,也知道了不少相关网站:冰鱼啊、伊甸园啊,以及很多其他的台湾综艺节目。但还是喜欢《我猜》,慢慢喜欢老吴的主持风格,还有就是他的一些歌《屋顶》《窗外》《小姐,这是我的名片》。并且开始学他的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现了一首《永保安康》。突然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虽然难度不高。然后就是在雅典和康桥都发现了这首歌的MTV。
因为在内地已经看不到老吴的CD和VCD了,因为他的歌一般都很老。虽然老吴现在有时还参加一下同一首歌什么的,但是他正儿八经唱歌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网上也搜不到这首歌。
       去年的这个时候,单位的另一位医生--二虎要去台湾玩,我麻烦他给我带一张老吴的CD,一定要有这首《永保安康》。没想到年后虽然我已经转科,但是他还是给了我一个惊喜。120新台币的一张应该是正版的与这首歌同名专辑。
       于是越来越喜欢这首歌,而且好的东西总是希望和大家分享的。来港大以后的很多场合,我都选择唱这首歌。第一次是9月份的CSSA新生团聚,第二次就是PGSA的圣诞晚会,第三次是Anatomy的圣诞Party, 第四次是理工大学的新年聚餐。中间两次我找到了伴奏,所以很有感觉。
       这段时间又下载了06年4月29日那期《我猜》,那是阿雅录的最后一期,在节目的最后宪歌哽咽地唱了这首《永保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歌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