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买书功略!

(2008-04-20 21:27:41) 下一个
       自去年复活节在沪与小虎哥一别之后,便启动了我广泛闻思精进的想法,在那之后开始在网上购书。一开始是因为在香港大学图书馆借阅了《密宗指要》,然而在深圳两大书城均为找到。于是便在当当购到了这本书,一开始还是货到付款,由明明在深圳帮我收货,我则空的时候去取即可。之后又办好了招行的网上付款,所以变可以轻松刷卡买书了。当当的服务做得还可以,很多时候有免运费的促销活动,况且消费超过一百好像可以免运费。而且在网上买书可以便宜很多,厉害的可以打到六七折。就这样我已经有了五六张担子的交易了,当然网上买书倒不止这一家。
       前不久,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搜书网站:http://www.bookmouse.cn/ 。只要输入书的名字,便可以显示此书在哪些网上书店有卖,价格分别是多少。最近一张单上的一本书就是这样搜到的,因为只有在卓越上才有卖,所以抱着尝试的心态,加上其他要买的书凑成一单,而且免配送费。昨日去深圳取书,明明同学告诉我这次送货的莫名其妙额外收了他什么派送费,而且就用塑料薄膜简单包了一下,比前几次差多了。于是我简单check了一下此次的书籍,好几本都看上去很旧,转角的地方都磨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卓越的仓库灰太多,还是因为我买的佛书问津较少,所以赶紧把压箱底的都给了我。而且发来的货连一张list都没有,一下子就看出了当当和他们服务的差距。今日我打电话询问为何要再次收派送费,卓越客服说是各地的邮局政策不同,这钱是当地邮局收去了。唉!这个烂中国邮政,躲来躲去又没躲过。再看看当当,他们每次的书都是非常新,而且有专门的人员用当当专用的袋子(又可以做广告)送货,袋子里会有一张此次交易详情的单字,以防出错。在送货之前一定会打电话和收货的人约好时间,准确派送。
       这些网上买书的体会希望对大家有用,在网上买书可以便宜很多,不过送货范围在内地才划的来,送香港的话当当好像要三十多块的派送费。另外不要去卓越,去当当;除非你要的书在卓越的价格比当当便宜很多。
       写了那么多似乎是在给当当作广告,呵呵!想起了《大话西游》里唐僧在狱中对至尊宝说的那句话:“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当当当当当当’......” 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