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的冬天——深秋的黎明!

(2008-01-24 17:54:59) 下一个
        据说今年的冬天是50年一遇的寒冬,湖州早就已经零下四度了,昨天长沙也下起了第二场大雪。让我想起了初二的那个冬天,最低温度零下10度,最高温度不超过0度,下过雪后的大操场结成了一个大冰块,由于温度太低这个冰块一直过了近半个月才化去。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今年我比较幸运,躲在了这个天气上的世外桃源,与世隔绝。总算昨天傍晚去佛堂的路上感觉有些凉,别人总是说我穿的太少,其实我自己知道还好。今天早很早就醒来,估计是昨晚在佛堂做的运动非常有效果,也许是今天天气冷了的缘故。天还朦朦亮的时候我就已经醒了,起来打坐一会儿,又躺下睡了一会儿,早早起床来到了实验室。
        清晨的路上飘着毛毛细雨,地上像是刚刚背湿润而已,所以雨倒不象是下在了地上,都下在了匆匆而行的人心里。因为整个天气就是那么阴沉沉的,不禁让我哼起了学友的那首《给朋友》:北风开始急促,谨记多加添衣服。。。建筑物的外面似乎有一层隐形的霜或是雾气,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它们都透着凉气,毕竟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站了一晚。人们比昨天穿的更加多了,全副武装,甚至连口罩帽子都有,就差耳朵套了^_^
        这就是香港的冬天,至少是香港人感觉上的冬天,而我习惯了家乡冬天的人倒是觉得象深秋黎明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