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Beijing

(2007-11-22 01:33:52) 下一个
        最近去看了那部电影《苹果》,看完之后觉得还是它的英文名字比较贴切:Lost in Beijing。我不知道是先有英文名字还是中文名字,反正要是中文名字叫做《迷失于北京》话,说不定就列为禁片了。
        即使这样,在香港还是列为三级影片的,在国内也是删掉一些后上映。网上介绍说是因为最近的《色戒》太火了,以致于埋没了其他的影片。据说这部片里范冰冰的表演可圈可点,另外几个主演有梁家辉,佟大为。梁家辉自然不用说了,于是想看看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故事。
        看完以后觉得还是不错,情节的安排不算离奇,但是在非常写实和平凡的描述里揭示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很多阴暗面。非常真实,像我这样从内地过来的人还是非常有感触的。身处在香港看到这么一部影片,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丢脸,就得有人在说一些不好的东西,但又不得不接受,因为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社会。有点奇怪这部片子可以在国内上映!
        说说演员的表现吧:
        范冰冰——虽然我不觉得她漂亮,但是在这部片里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从她的眼睛里可以看出这么一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对如今社会的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我比较喜欢这个角色,至少她没有让自己堕落下去。一个女人,在顽强得活下去,那就是对现实最好的抗争。
        梁家辉——影帝来演这么一个老板自然是手到擒来,各方面尺度,分寸都拿捏不错。这个角色是我最欣赏的一个,他并没有为富不仁,他虽然是这个社会上众多同类人的一部分,但是他已经很对得起良心了。
        佟大为——很多人喜欢这位小眼帅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感觉他身上有一股不好的味道。所以这次他出演这么一个角色真是非常适合。把那种社会底层的小人刻划非常鲜明,我很不喜欢这个角色,虽然他是一个弱势群体,但是他做事情不道义。所谓“仓廪实而知礼节”还是很有道理的。
        建议大家去看看这部三级片,没有什么黄的,比《色戒》差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