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家庄之行

(2007-11-18 23:57:23) 下一个
        一直想发心去把皈依的事情正儿八经办好,这周终于各方面都安排妥当,启动了这次石家庄之行,真是殊胜无比!
        到达石家庄已经是中午时分,师父不在。海燕师姐热情接待,饭后带我到谛音寺祭拜。还介绍了一些这所寺庙的历史,已及师父如何重建谛音寺的。其实历史上在此位置就有一座谛音寺,因为八国联军的入侵被破坏了,后来师父来到了这里,重新捐资建起了这所寺庙。寺中的几尊玉佛是在寺庙的地下挖出来的,当时居住与此的几个农民同时做梦梦见佛菩萨告诉他们在这里的地下有几尊玉佛,后来师父来到这里,一看就知道了具体的位置,后来果然挖出了几尊玉佛,现在都供于殿内。正殿之内的屋顶是一副释迦牟尼讲法的图,据说当时设计的时候找不到可以参靠的样本,于是由上海美院的教授和师父一起打坐观出了这副图,真是非常神奇。在寺院的六楼是师父特意建的密宗金刚道场,一进去就感觉非常熟悉。四周挂满了唐卡,所供的都是藏密的佛像。边上就有喇嘛在讲法,我们做了几个大礼拜就轻轻离开了。
        下午把皈依证办好,抽到了法号“普为”,师父一看就认为这个法号不错,经他的解释我突然发现其意义和我现在名字有相同的之处,真是非常奇妙,看来缘分一说不得不信啊。
        在离开前的早上,我又独自来到了金刚道场,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我静静地做了108个大礼拜,这是第一次在正式的藏密寺庙里完成了108个大礼拜,感觉非常好!
        石家庄之行吉祥无比,心仿佛清静了很多;不过关键还是接下来自己的修行,不枉普为居士的称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