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回家长!

(2007-10-08 08:26:26) 下一个
        我这个年纪的人,似乎都非常喜欢孩子,只要是比我小很多岁的在我眼里都还是孩子。
        沁沁是大学里一位老师的女儿,比我小整整了一轮,差不多是看着她长大,如今已经俨然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不过在我的眼里还是一个可爱的孩子。
        上周六她来参加SAT考试,从报名,选考场到填学校,出不多我都包办了。深切地体会到做家长的不容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于是我也是尽心尽力。从住宿到提前考场踩点,从吃饭到计算早上到考场的时间。
        周六考试当天,我破天荒6点起床,松她去考场,到了以后发现考场外已经站满了考生和家长,大部分都说普通话。真是不容易啊。沁沁看见这架式,开玩笑地说:“叶哥哥,今天也让你体会一下做家长的感觉。”一句话说得我想笑又笑不出来。
        看着她进考场以后,我便返回学校作实验,中午算好时间再过来,没想到考试延长了时间,一直到1点多才结束,足足等了近一个小时。我非常习惯香港的热,但还是豆大的汗珠往下掉,看着周围比我早来的家长们,不比我轻松到哪里去,也许很多是从早上一直等到中午。看着家长们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出来一个考生后,都会有不少家长围上去,问长问短,此时的每个孩子一下次多了那么多位家长。
        最后,大部队出来了,包括我在内,每位家长的目光一齐朝向从考场里出来的孩子们。出来的孩子也是左顾右盼,寻找着自己的亲人。
        这时,我突然看到了沁沁,于是走了上去。
        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