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天两夜

(2007-10-15 08:25:25) 下一个
        昨天点唱了《三天两夜》,很久没有唱这首歌了,所谓温故而知新!
        刚开始喜欢K歌的时候完全不敢碰这种难度的歌,直到在湘雅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大奖,但他们还是在网站上登了我的照片。记得那次葛杰就是因为这首歌拿了第二名。因为是学友的歌,所以旋律非常熟悉,那时候记得葛杰唱到三天两夜的“夜”字用的都是假声。自己随意哼哼觉得不是非常难,只要假音可以解决就可以了。于是开始学唱,后来就是在晚风的那段日子了,哈哈哈哈!似乎那首歌已经非常拿手了,不过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我把假声变成了真声,原来我是可以达到那个高度的。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比赛我都用了这首歌。尤其在晚风的比赛,在复赛的时候,评委点评的时候说到了这首歌非常适合用于比赛,而且认为我是经常在外面比赛的。看来当初葛杰选择这首歌是非常有道理的。其实整首歌出彩的就在那个“夜”字上,那个字唱好了,就如同画龙点睛一般。
        接着一段时间,我对于这首歌可谓是游刃有余,在音乐工厂比赛的时候也2次用到了这首歌,那段时间太喜欢这首歌了。但是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出现了新的问题,当我习惯于将“夜”字用真声拉高的时候,发现自己降不下来了,如果换成假声的话都不知道该如何唱好,甚至不能好好运气了。于是出现了第一段用假声第二段用真声,别人明显可以听出两段的区别,都认为是我第一段没有找到感觉,没有好好唱,或者是嗓子没有打开。其实问题并不在于此。
        于是我开始觉得这首又变陌生了,或者说是琢磨不透。所以很少点唱,只有隔一段时间再来试唱一次,很多次以后发现问题似乎依然存在。昨天是我将近大半年没有碰这首歌了,并且知道自己这一年有进步所以才想用经典曲目来测验一下。结果依然不是非常满意,虽然气息和每个音的饱满度都有进步,但是“夜”字的假音依然不理想。也许是应该两段都拉上去,也许也该把假声唱更加饱满,也许应该加强练习真声假声的转换......
        歌神就是歌神,音域广,游刃有余。让我们再来回味这首《三天两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