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Grey's Anatomy

(2007-08-05 21:40:49) 下一个

        在老周的推荐下down了《Grey's Anatomy》,一共3季,陆陆续续看完了,非常感谢老周的推荐,应该说这部片子确实不错,而且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搞过临床的人看。所以在这里强烈推荐各位同道和卫生战线的同学们看这部片子。因为在目前国内这样的医疗氛围之下,指望国内拍这种歌颂医生的片子是不可能的;无奈的我们也只能靠这些老外的片子来爽一爽。这样说听起来有点可悲。但这是事实。
        《Grey's Anatomy》较为真实地描述了实习医生乃至各级医生的工作和生活,虽然美国和国内的具体情况不同,但是很多内容(专业也好,非专业也好)都是相通的。临床上遇到的事情以及医生这份职业会碰到的很多问题困难都在这里表现了出来,真希望国内的人能够看看这样的片子,这样的话不至于把国内的医生个个都看成是阶级敌人。片子高度体现了人们对医生和医生这份职业的尊敬,很多情节在国内是不太可能发生的。说说具体的人物吧:
        Meredith Grey,我挺喜欢的一个角色,喜欢她的经历,喜欢她的感性。个人觉得她不太像一个外科医生,如果女友是她倒是不错,只是要换个工作,呵呵。她的性格注定会遇上Derek Shepherd。
        Derek这双眼睛太迷人了,她和Meredith在外观上是绝配了,但是他们不适合在一起。就像那个讨厌的Mark说的那样:“Derek还会再伤害你的。”他确实不负众望。
       Preston Burke和Christina Yang的感情是老周挺喜欢的,我不敢苟同,也许是我有点完美主义,一开始就预见到Christina最终会失去Preston,所以不喜欢这段感情。我非常不喜欢Christina这个角色,她失去了很多女人应该具有的特质,诚然,她业务上非常优秀,无可挑剔。但是生活上一塌糊涂,倒不是因为她的公寓有多么地乱,而是她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这是非常可悲的。如果她是一个男的则ok,可惜...... 相反的,Preston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男人。工作专业优秀,生活也是非常棒,可以说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实用的男人。当然,他还是有不少缺点,在中弹以后的手颤事件上就可见一斑了。所以他们俩在这一方面非常相似,活宝一对,所以才走到了一起。
        Alex Karev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他,因为有些坏坏的感觉,我还以为导演故意安排一个反面一点的角色来衬托其他人。但是慢慢看着,我开始喜欢这个角色,尤其是后来。随着剧情的进展,他也变得越来越成熟。虽然剧情安排他错过了Ava,但是我觉得他拒绝她是非常正确的。至少是我的话也会那么做的。
        相反的,Izzie就不同了,我不是很喜欢她,尤其在Danny那件事情上,太可气了,怎么能够这样。所以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表和火辣的身材(上医学院的学费是靠拍内衣广告来的)以外,她不太幸福,很多事情有些莫名其妙,如果没有成长的话,以后都不一定会找到幸福。
        George O'Malley也是不断成长的角色,非常可惜的是他最后没有通过实习医生的考试,感情上有点畏首畏尾,不喜欢他。
        Miranda Bailey是我非常喜欢和最欣赏的一个角色,业务上无可挑剔,处事沉着冷静,无比敬业。虽然别人叫她“纳粹”,但是她充满了温情,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她这个角色。
        Addison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妇产科医生,至少在我的心目中以及在以前接触过的优秀妇产科医生就是这样的,可惜她的感情也不顺,而且估计是卵巢早衰的原因所以不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一点太残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