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去听他的演唱会——心之旅

(2007-08-27 22:57:20) 下一个
        很多原因慢慢变成成了一句话:一定要去听张学友的演唱会!2004年底在长沙与《雪浪湖》擦肩而过。还好,今天在红馆如愿以偿。
        这几年把自己磨得都似乎不会欣喜兴奋了,仅仅在听以前的同学在内地看了他的演唱会我会报以嫉妒的感觉。下午照常去游了三十多个来回,算准时间坐上101。
        虽说第一次看演唱会,但是红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座位在看台的正对面,前面就是N个DJ的工作区。环顾四周,座无虚席。没过多久,表演开始了。
        一首《爱火花》拉开演唱会的序幕,接下来又是熟悉的《头发乱了》和他最新专辑里的《听天由命》。接着学友向观众介绍了,演唱会的安排:自上次音乐之旅以后已经有5年没有开巡回的演唱会了,除了04在湾仔开的仅仅一场以外。除了很多经典的老歌以外还会有这5年来的一些新歌,叙述这5年来发生的事情,并且勾起大家以前的回忆。
        这番介绍之后,我的心随着他走进了回忆之旅。就在这时,响起了熟悉的钢琴前奏《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爱过的人,我已不在拥有;许多故事,有伤心的理由;这一次我的爱情,等不到天长地久......此时的我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心,5年来的一幕幕一闪而过......此时的我已然崩溃,几年来郁积的一切在此时全部倾泄。
        定了定神以后继续欣赏其他的经典老歌《只想一生跟你走》,《遥远的她》,都是非常非常好听的歌。
        演唱会的效果确实不同,产生的强度甚至可以抵得上我去KTVn多次。也从现场听到了他的歌喉,学友的音域太广了,而且这么多年来,他的唱法唱功不断丰富完善,音强也越唱越宽。歌神就是歌神,每一首歌都让我陶醉,很多时候我就是在那里静静地欣赏,偶尔跟唱。
        在小型的音乐剧部分之后,观众都不愿离去,大家都呼喊着学友的名字。终于又以《非常夏日》开始了最后一个部分。在这里都是非常经典的老歌,让我最兴奋的是,我终于等到了那首《蓝雨》,哇!无懈可击。演唱会最后一首《祝福》,我们都站了起来,和学友一起唱完了这首歌。
        太棒了!意犹未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