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湾景和报纸

(2007-08-02 01:03:19) 下一个
        湾景和报纸是两个完全无关的词,但是今天中午我居然找到它们之间的联系。    
        港大有一个很有名的医学院,同时也有一个很有名的餐厅,那就是湾景——一个美丽而富有诗意的名字。不过它的出名倒不是因为它的名字和那里的风景,而是因为那里的菜非常难吃,但是医学院的这些人,从Staff、Faculty到Mphil、PhD,无不屈从于它,因为别无选择,除非自己带饭或爬上玛丽医院去。独家经营就是这样——牛!
        这段时间老是在医学院出没,所以湾景是唯一的选择,每次只有实验空档的半个小时才可以出来吃饭。不过也好,饿的时候倒是吃什么都无所谓了。不过今天中午倒是吃出了新的花样。在夹起最后一片莴笋叶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小团不明物,上面居然还有字,仔细一看是一小团报纸,天啊!这就是湾景。让我发出惊叹的时候,苏兄在边上大笑:“其实我也吃到了,只是我没有说而已,因为见怪不怪了,在湾景吃出报纸是非常正常的。”说完用筷子夹起来给我看。老革命就是老革命,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哈哈哈!于是,无聊的我仔细端详了一下我盘里的那团报纸,发现就是简体字。看来是内地的报纸,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看来内地运过来的蔬菜是用报纸包起来的,这里无非是“活”做得糙点,可以理解,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