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醒了

(2007-05-19 00:27:14) 下一个
        前几天看了一位身在远方朋友的blog,自己莫名其妙不由自主地哼出了那英的这首《梦醒了》。也许是觉得她现在的情况有点符合歌里的意境。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虽不需要完美主义。那位朋友对于爱情的认真和执着值得钦佩,不管对方是如何,不管最后的结局是如何,我们都将给予最美好的祝愿:祝她幸福!
        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这首歌、熟悉这首歌、喜欢这首歌。那英的声音虽然没有王菲那么飘,但唱工确属不凡,她自己说过高音可以到F。所以这一类歌应该是手到擒来,嘴到唱来。
        以前有一个朋友唱歌的音也很高,《听海》可以信手拈来,后来我鼓励她试唱那英的歌,结果非常成功。其中我们最有感觉的就是这首《梦醒了》,不知道是从那开始还是因为那段时间,我开始喜欢和别人合唱这首,我则用假声对付,而且越唱越上瘾。
        后来和那个朋友失去了联系,现在已经无从考证她的下落。不知道之后和别人合唱是否是因为怀念以前的她。也许是之后一直再没有遇到这样的高手,这样有悟性的高手,这样默契的高手。
        Anyway,歌还是一直存在,而且依旧动听!
 
我想起你描述梦想天堂的样子
手指著远方画出一栋一栋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么诚实
所有的信任是从那一刻开始
你给我一个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带著伤口回到当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却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辈子
至少这样的世界没有现实
想赖著你一辈子
做你感情里最后一个天使
如果梦醒时还在一起
请容许我们相依为命
绚烂也许一时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选择你这样的男子
就怕梦醒时已分两地
谁也挽不回这持离
爱恨可以不分责任可以不问
天亮了我还是不是你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