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就是上海!

(2007-04-11 21:12:21) 下一个
好像很久没有去上海了,去年的那次应该不算,当天往返,根本没有感觉。这样算起来应该起码有三四年了。这次托上帝的福,有复活节的机会可以去上海——这个曾经的梦中城市。
这是第一次不牵涉湖州的一次上海之行,也是第一次上海清明扫墓之行。3号夜里在机场大巴上望着窗外的上海,虽是陌生的浦东,但在过了龙阳路地铁站以后,突然感到了莫名的熟悉和亲切感。我的心头涌上一句话:亲爱的上海,我来了!
第二天没有晚起的我直接带上表妹奔向外滩、城隍庙,可惜天气不好,但是我兴致依然很浓。因为虽然可以算半个上海人,但是来外滩的次数并不多,据舅妈说,我第一次来外滩是舅舅抱我来的,我可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坐在外滩的长凳上,江边的风徐徐吹来,望着对岸,看着江上的船只慢慢蠕动,听着悠远悠长的汽笛声。突然之间我感觉到,上海就像是母体,我此时正舒适地躺在她胸前,与之一起呼吸。我--还是很爱这个城市!
5号给外公上了坟,每次我开始一个新的学位学习,都会来看望一次外公,这正好是第三次了。墓碑换了新的,但照片依旧,外公还是那样慈祥地望着我,那种微笑地眼神可以代替一切的言语。
之后的几天还是按照老传统,转战与各姨妈家之间。在上海的几天很自然地让我拿她和香港比较:虽说香港繁华现代,但是上海就是上海。她还是要比香港大,面积也好,潜力也好。
这次旅行让我在平静之中感受到了上海再次带给我的愉悦,又是新的愉悦!
I love this c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