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冷!

(2007-03-08 02:28:35) 下一个
周日就知道冷空气要来了,以前在上海、湖州、长沙的时候还是会刻意注意一下,在香港就不太在意了。比起那些“火炉子”,香港是个气候很不错的地方,冬暖夏凉,况且香港的空调又那么卖力地工作。不过,这次的冷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周二周三就觉得气温明显下降了,周二还下了阴阴的小雨。因为今天一早要赶去医学院作实验,所以起了一个大早。在被窝里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一起来就感觉到我被冷风包围着、警告着,“躲回去吧,给你温暖!”自己有点担心自己抵御不了这冷,需要加衣,但是我没有,还是按照昨天的行头出了门。路上的行人已经和前几天完全不同,有的穿上了羽绒衣,有些围了围巾,还有人穿了高领的毛衣,色调普遍偏深。虽然没有下雨,建筑物和路面都像是被冷处理了一般,会吸收很多热量。尽管如此,我还是按照习惯快速的步伐往山上走。路上有清洁工人清扫着落叶,天阴沉沉的。此时的情景突然让我想起了长沙的深秋初冬,也是那么的阴冷。香港很少有这么冷的情况,有人说已经到达了这个冬天的最低温度记录。不过冷冷的客气空气倒是让人清醒很多,不会因为睡眠不足而打瞌睡,也会想清很多事情、梳理很多事情、积淀很多事情。于是乎我更加快步伐往前走去,迎接我的是未来生活的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