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的汽车

(2006-08-18 19:48:46) 下一个

朋友的汽车

我的一位中学朋友,从来都是敢闯敢干的,哪里有新鲜事哪里准有他。刚开始改革开放,人们开始做生意,他就是其中之一,听说大发特发,赚了不少钱。后来听说又都赔了进去,后来听说又发了,总而言之,没人确切的知道他到底怎么回事。 

那年回国,他听说我回来了,一定要请我吃饭。我想,这倒是个机会看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我问他在哪个餐馆,我好乘出租过去,他一定要来接我。我想大概要显派他的汽车吧。就同意了

果然,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我的面前。我昂首挺胸的上了车。寒暄了一下,坐定,一关车门,一下子把门的把手给拉了下来,我吓了一跳,急忙道歉,“呀,真对不起,我把你车门给拉坏了。”他说,没关系,那把手早就掉了,我是插在那作样子的。“我说, “啊?”  虽然如此,我心里还是不太对劲,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人家这么好得车。

我开始系安全带了,拉过安全带来,可怎么也找不到插的地方,我问,“这安全带往哪儿插呀?” 他说,“没地方插,你就用手拉着吧。”我说, “啊?” 

于是,我就这么拉着安全带坐在那儿。车子走了一会儿,路开始颠簸起来,一个大震动,我的椅子一下子塌了下去,我干脆坐在汽车的地板上了,额头碰着手套箱。 我不由自主又开始道歉了,“呀,对不起,把你的椅子也压塌了。”(我其实才100多磅)他说。“别担心,早就塌了,我把那坐垫临时架在上面的,你再对付一会儿,马上就到了。”

我坐在汽车地板上想,“嗯,这顿饭钱肯定是要我付了,他的情况也不用多问了,不过,他这人作朋友还是可以的,毕竟他没有讹我让我赔车呀。以后可不能随便上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