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永远不做男人的情人(2)

(2006-04-17 16:06:22) 下一个
(必须说明的是本故事中虽然是本人的真实经历, 但是人物纯属虚构,千万别去按图索翼, 或者对号入座啊, 那我就麻烦大了啊。。 呵呵) 当时的卫宝霖,下称卫总,(前一篇中的某老板, 即我的同学珊珊的远方亲戚)旗下除过正开发的房地产外, 还有一个汽车修理厂,那是他赖以起家的家族企业,此外还有一个长途汽车公司,一个旅游胜地度假村, 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城市信用社,为他的敛聚资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他在资金方面一直比别人更有优势。总之当时他在南京已经是很有气势的年轻企业家了。他个人一贯注意建立上层关系,而地方的各部门的协调就依赖公司其他人员了。 加之他为人低调,因此在当时的南京影响不是很大, 真正属于那种闷声发大财的类型。可是那时候的他已经有了很多竞争对手,他必须面对现实力争扩大他的影响力,争取再上一个台阶, 因此借助新闻媒体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了!! 所谓的新闻发布会就是把当地的报社,电视台等等新闻媒体记者等等召集到一起举办一个大型的新闻报道会,然后举行一个大型的酒会,把有关部门大小头目请来吃饭送礼, 为自己的企业大造声势,尽可能的为自己的企业起到铺天盖地的广而告之的作用,那次新闻发布会花了四万多,可是相对后来起到的作用,真的一本万利的事情。 由于打算宴请的人数很多,公司办公室的张主任让我们最好再找几个形象端庄的大学同学一起来帮忙。我当时心里觉得得意,别人喜欢我的同学说明我们学校女孩气质声誉好, 后来才明白那时候女大学生是最便宜好用的临时工, 既老实又不会讨价还价而且还能给他撑门面。尽管当时自认为是所谓天之骄子, 其实在人家眼里也不过是个高级花瓶的角色啊。 但是我们也没有什么吃亏的, 每天和珊珊(我同去的同学)一起轻轻松松的写写请帖,发发信件,打打字,接接电话, 和同学边聊天边做事,。中午还有免费午餐。这样做两周就能赚几百快钱也感觉满不错的,这么想来就感觉快乐起来了。 于是我就试探地给我的师姐庄薇电话,问她肯来否。那时她已经大四了, 开始忙着找工作,我想也许她会兴趣来看看, 毕竟这也是很大的企业, 尽管是私人企业, 但在当时的南京收入算满高的。 庄薇和我当时全是同一所大学的仪仗队的主力,即每次学校有什么重大活动, 在抗旗的后面总有两个护旗手,一个是个帅哥,另外一个就是本姑娘。(趁机炫耀一下光辉历史),这可是可以出风头的好机会,那时我嘴巴不承认其实很乐意被众人瞩目, 说到底还是个虚荣的女孩子, 而那个选中我的人就是我们系的学生会主席师姐庄薇 ,她后来一直是我的朋友。庄薇外貌端庄文雅,一双月芽眼安静又严肃,皮肤白晰,中等身材,一头深宗色的长发披在腰际显得很飘逸,虽然不是个漂亮的女孩, 可是让人看着顺眼信任。 她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担任班长,说话做事得体大方,我知道她最符合主任的要求,可是庄薇在大学是见过世面的人,她肯来吗?听我说了大致情况,她显得漫不经心,答应过来看看。来之前在电话上非常仔细的询问了卫总的详细情况, 她问到了卫总的年龄,性格,家庭,公司的经营项目,赢利情况,人员结构等等。。 细致的让我吃惊,说实话我自己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么细致。也许我天生的迟钝,庄薇总说我天生福气好, 经常拥有很多别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好机会, 可是总是让我不经意不在乎就放弃了。为我多次坐失良机惋惜不已。 每个人的天性也许生来就不同,那时候她的天赋已经显示出她日后的道路和我是决然不同的,她是那种很有心计而且非常善于抓住机会的女孩,她不仅仅善于抓机会,而且特别善于创造机会让自己结识那些自己想结识的人,那时候她才21岁,这种才能才刚刚崭露头角,而后来她的心计和才能给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机会和财富。去年我回去探亲, 见到了的庄薇让我叹为观止,27岁的她驾一辆30万的本田,浑身上下穿着打扮典雅中透着高贵, 举手投足早已是一付商界新贵的模样, 非一般白领可比了。当然她的交际能力更是已经炉火纯青了。(后话) 师姐让我尽量的多了解卫总的个人情况,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试图想接近他,想看看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尊菩萨, 可惜再没有机会,他或者是匆匆的到了公司着急开会, 或者来一下就匆忙离开,总之忙的不亦乐乎,根本注意不到一个小女孩窥视的眼睛。不过我当了几天包打听下来, 还是有很多收获。知道了很多他和太太的八卦新闻,原来他太太曾经是某医院的护士,卫总那时候还没有发迹,仅仅刚从部队专业回家,一次去看病见到了青春亮丽的小护士,立刻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从那以后天天去医院接送女孩上下班,送花送漂亮衣服,带出去吃饭硬打败了所有的对手,抱得美人归。这也许卫总人生的第一次胜仗吧。 中间发生了一个插曲。他让秘书征求我意见,是否乐意专职给他做文字录入工作一个月,待遇可以从优。这样我就到了他的个人办公室外面那间专用房间和秘书一起办公了。文字录入虽然很累, 可是他也不是总有事情录。闲暇时间我终于开始了快乐的网络聊天, 认识了很多后来很有价值的网友,比如我网络的GG刀疤客,CHAOS等, 当然也浪费了许多自己和别人很多宝贵的时间。中间误了庄薇师姐布置的很多任务,被她骂我因小而失大,不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最后干脆说我狗肉上不得席, 泥巴糊不上墙, 郁闷死了。 我把这些八卦情报告诉庄薇,以图一笑,可她听的很仔细,知道我到了卫总办公室做事,她小小吃惊了一下,然后叮嘱我好好去做, 别又像以前一样玩心太重而误事。但我询问她是否事前来帮忙否, 她想了下, 坚持开会当天来,事前不肯到,当时的我绝对没有想到她那细腻的心思,她不肯和我们一样淹没在普通的临时工的状态里, 她总是要选择适合的机会出场,她要小心设计好实施的步骤,她要在这个重要的场合观察哪些人可能是她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人物,她要给她重视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就是庄薇,永远不肯平庸从众! 这个年轻而野心勃勃的聪明女孩在那次普通的酒会上, 在南京一众大大小小的官员和商人面前不露声色的第一次展现出了她的小试牛刀。为了后来的成功建立了极其重要的人脉关系。 (因为复活节,出去旅游了两天,没有即使更新, 原谅啊。) 笨笨鸟儿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