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萍姐的悲情故事 (2)

(2006-03-25 22:07:16) 下一个
昨天晚上收到妈妈的电话,以前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萍姐被丈夫杀死在自己家床上,她丈夫随后又自杀了,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我太阳穴嘣嘣的跳, 眼前金星乱冒。。。。那个清秀鲜活的女孩仿佛在我面前腼腆的笑着,递上来一把刚从她家树上摘下来的脆枣。。。。 (续) 我到的时候萍正做晚饭, 和我打了招呼,就进了厨房… 听的里面叮叮噹噹一阵响,….陕西饭菜特有的香味就弥漫出来….端上来的是一碟红亮亮的油泼辣子, 一碟青辣椒,香菜拌的老虎菜, 一碟整粒白蒜,,一碟半干的黑色咸萝卜条,一大海碗热气腾腾的黄花木耳鸡蛋肉末做的臊子 ..,,最后她手脚轻快的在每人面前放了一碗陕北扯面, 坐下之前歪头调皮的问奶奶:“ 让爷爷喝一点米酒吗?得到奶奶的点头,她的手从背后拿出了那爷爷最爱铜酒壶。。。爷爷点点头满意的笑着。。(这是我记忆中非常温馨的一幕。。 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了。。) 饭后, 我们俩到了我爷爷那个很小的菜园里的小桌边坐下, 夕阳下的她显得那么美,和刚来的时候比完全的判若两人,眼前的她像初秋的庄稼正在灌浆, 饱满结实,,显得生机勃勃的.尤其那双眼睛黑的像两潭深水晶莹清亮。。如果这样的女孩在鼓楼校园里走过, 会赢得多少男生追逐的目光呢? 可是这个小学三年纪就辍学的女孩显然不知道她同龄的女孩子们另外一个世界。。 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她先是难为情的笑笑, 然后脸颊红红的低头不语。。半晌, 突然紧紧抓住我的手,眼睛定定的看着我说:“你能不能帮我给家里写信说爷爷奶奶需要我在这里, 一时半会我不能回去了。。”, 然后又出神的看着地下。自言自语地说:“ 我已经向家里邮寄了4千多了,快够还他们家的彩礼了。。。 俺大该同意我退婚了吧?” 我早就料到她会期望退婚的,这么可爱的一个女孩区区几千块钱就被订给一个才见过两面的自己一点不喜欢的男人,实在太残酷了。。 我问“ 我说我可以让爸爸去说, 不过你家一共欠他家多少钱? 你大同意吗?” 她说“已经收了7千, 说好再给8千我明年秋天过门。。” 说话的时候她的神态带着和她的年龄不相称的忧郁。我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女孩,心里默默的算计我的历年压岁钱,大致够买她的钱, 但是在妈妈手里, 我需要去和她协商。。 沉思了一阵,她又柔声问我“ 好妹妹,我真的不想回去了,让我一辈子伺候爷爷奶奶吧。”“ 那怎么成? 我爷爷奶奶过世以后你怎么办? 那我就去伺候叔叔阿姨, 反正我不想回去了。。”她神情决然的说。。她抬头看着我欲言又止几次,最后红着脸小声问我“ 你觉得爷爷的司机小张好吗?”霎间, 我明白了什么。。。 呵呵, 那也是个陕西来的兵,个头不高, 身体很结实, 人特机灵,笑起来一对虎牙,和萍倒真的般配的一对。。。。。。。。 可是我记起爸爸说起爷爷要送推荐他去上军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