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萍姐的悲情故事 (1)

(2006-03-25 22:04: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收到妈妈的电话,以前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萍姐被丈夫杀死在自己家床上,她丈夫随后又自杀了, 听到这个震惊的消息,我太阳穴嘣嘣的跳, 眼前金星乱冒。。。。那个清秀鲜活的女孩仿佛在我面前腼腆的笑着,递上来刚从她家树上摘下来的一把脆枣。。。。 萍姐21岁的时候. 从陕西米脂到南京给我爷爷奶奶做保姆。 她那时已经订了婆家, 收了人家的财礼,,男方比她大五岁,在一个煤矿做工,家人让说照顾两年我爷爷奶奶, 赚点钱然后回去出嫁。 那年是我大三的时候,奶奶身体日衰, 再也不能做家务做饭照顾爷爷了,爸爸托当地武装部找一个女孩来照顾他们.。爷爷奶奶离开家乡几十年了, 听着乡音心里觉得亲切,也就不在乎这个土妞其实什么也不怎么会做饭.每天自己梳洗完毕, 站在那里怯生生地看着大家,... 她根本不会做菜, 做的饭也难以下咽, 问什么她或者笑笑,或红脸低头不语,  我妈妈手把手的教了一个月, 她才开始做简单的饭菜. 好在爷爷和奶奶全很好说话,两个月以后她越来越适应了, ,勤快又懂事, 说话细声细气的每天收拾房间, 做饭买菜, 一切弄的妥妥当当,.做完事情就乖巧的坐在奶奶身边帮她编织毛裤...用米脂方言聊天, 有时候我恍惚觉得她更像奶奶的孙女...有点嫉妒奶奶对她太好…奶奶叹气说,萍真可怜, 你每天除过看书学习什么也不管, 可是萍年纪轻轻不能读书这么早就出来帮人做事, ..... ,她自己也开始喜欢这里了. 刚来的时候那蜡黄的脸色开始泛红....神情也开始变得快活起来了...身上穿的那又瘦小又灰暗的衣服早被我奶奶做了墩布, 我的衣服也一件一件转移到了她的衣箱了,她个头恰好比我稍矮, 穿我的衣服非常合适,不过, 她喜欢我的花裙子, 不喜欢我的牛仔裤, 说比她们乡下人的衣服看着还旧呢.. 呵呵.看得出她在爷爷家生活的很快乐.. .她每个月赚钱后她老老实实的全部积攒起来, 过年我们喝了很多饮料和酒, 她把空瓶子全收起,然后卖掉, 钱问过奶奶后自己也收起,隔几个月就邮寄回去给她弟弟做学费...到了第二年, 萍姐已经很熟悉了南京, 刚来的时候糙糙的皮肤早已褪掉, 面容变的细腻丰润起来,一天比一天出落的清秀,她有一双黑幽幽的杏眼,看人的时候总让人感觉那里汪着很深的水, 深不见底。我们大院的邻居们以为她是爷爷奶奶的另外一个亲孙女..我每次带她和一起去看电影,因为年龄相仿, 穿着又相似,总是被人以为姐妹,因为她皮肤是浅棕色的, 我给她起个昵称: 黑玫瑰, 然后大笑着自封是" 白玫瑰.... 因为好奇, 我偷偷问过她几次女婿的事情。 原来他们才见过两面。 对方家庭很贫苦,早想娶她过去帮忙照顾弟弟妹妹和做庄稼活, 可是一直没有凑够萍姐家索要的彩礼,就拖了下来。男的一直在煤矿过年才能回家,听说长的又黑又矮, 萍心里不喜欢可是她们那里女孩子是没有权利自己选择丈夫的。所以她非常希望尽量拖下去不回去结婚。 大三日子是清闲的, 可是到了大四, 考研的考研,准备出国的要准备托付纪阿姨等等。。。我也没有太多时间总去看爷爷奶奶了。。关于萍姐的消息就是电话中或者妈妈的带过来的。。。 她变和活泼了, 她开始和大院的军人们熟悉了, 她帮助门口站岗的一个兵同乡编毛衣了。。。直到一天, 我接到了她的电话, 吞吞吐吐的让我过去一趟, 说有事情和我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