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肖萧巨帖/问候大家] (小诗)远山的呼唤

(2007-02-08 08:56:31) 下一个


远山的呼唤



哪怕有一千条街道一万座屋宇在身后呐喊
我也会像渴慕大海的河流,朝你奔来
浮华的尘世卑微的梦想是摇摇欲坠的海市蜃楼
我终生奔跑,只为逃离它灰暗的影子进入你光明的自由自在

一千条流云只为你起舞
一万朵繁花只为你盛开
你沉默地俯瞰大地
以王者青苍的威严

我所在的这无知的世界它浓妆艳抹,像个小丑
对着你卖弄它珠光宝气的脸它道貌岸然的衣衫
它是一个人造美女,没一样东西是真的
却与生俱来地沾沾自喜,以为自己风华绝代

我以沦为堕落世界的子民为耻
我日以继夜地寻找出路,渴望离开
谁能忍受和世界一样成天戴着虚伪的假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自古皆然

为此我请求你给我一缕自由的风,让我抓住
我将向着你的国极力登攀
当我的名字都已变作化石
我的灵魂还能听见你遥远而苍茫的呼唤


——猫猫 12/2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