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知名者不具&肖萧](小诗一首)逃债 :P

(2007-02-08 08:54:03) 下一个

逃债


时光,是一棵树
我在树下坐着,面对遗忘的湖
落叶飘零,无止无休
湖底是它的坟墓

我恨遗忘,就把每一片落叶抓住
在叶子背面记下我的生活,夹进生命的书
多年以后,往昔必藉此停驻
遗忘的湖水,必遭放逐

然后,你来了
匆匆路过,赠祝福无数
我频取时光之叶,记一切在其上
欲认真收藏,到天长地久

终于,当此平安之夜
我失了平安,多了债主,情谊的债台高筑
我欲奋笔疾书偿债,却似朽木干枯
灵魂极度贫乏,走投无路

记忆是烦恼的源头
无记忆,无歉疚
狠心任时光之叶飞向遗忘的湖水
忘怀千般债,永享大自由


猫猫 12/24/06 走投无路之际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