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给肖萧,写在无尽疲乏中] 猫猫的一天...

(2006-10-09 09:28:51) 下一个



沉沉地,沉沉地睡着。仿佛要永远睡下去那般地,我沉沉地睡着。
疲惫的重量有如山川,压着我的肉体,我的灵魂。我像大地般苦苦承受,奄奄一息。
累得,梦都做不出一个。睡眠让我短暂地释放,睁开眼,又跳入困乏的湖。
如果可能,我想把头颅摘下来,倾空里面经年的土。
它太重了,重得我无力抗负。

怀着诀别般的情绪告别了床,已是下午。可是不觉饿。吃了一小碗酸辣汤,一小块葱油饼,几小片酱牛肉,还有三颗枣子,就饱足。
然后,出门。外面并不冷,可我很怕冷。穿了件淡蓝毛衣,又裹了件棉外套,有着夸张的,毛茸茸的帽子,像小狐狸的毛尾巴。
阳光一片惨白,是悲哀的知音。那样的阳光简直不该叫阳光,该叫阴光,透着让人绝望的冷漠和凄凉。
所以眼睛和脸一起打个冷战,瑟瑟发抖——身体因为层层武装,浑不知天凉好个秋!

平日总是边走边唱一路高歌。这会儿嗓子哑了,被迫息声。狗一样不停地嗅,猛吸空气中的清寒,那秋天的味道。
这让我意识到,冬天快来了,冷雨快飘了,枯黄了一夏的草,快绿了。
连绵的雨,将浸泡着忙碌的圣诞节。因为人们会集体性地忙碌和兴奋,我会感到相对的舒缓,和优游。

虽然冷,仍以毒攻毒,去冷饮店要了杯青苹果冰泡。
碎碎的一大杯冰,鲜嫩的绿,味道酸酸的,用桔黄吸管猛然一吸,清爽的感觉醍醐灌顶,有如吸进了青春。
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望着窗外,傻傻地发呆。倘没有任何尘世的摩擦力来干扰,人真会像永动机,就那样永恒地发呆下去。
可惜在这样的人世间,发呆太过奢侈。真呆的人,某种意义上是有福之人。

之后痛苦地去采购,跻身不得不食人间烟火的同类中间,听着铺天盖地的噪音,闻着油炸带鱼凛冽的香气。
照例买四个桃子三个鸭梨二个苹果一袋枣子。捏捏硬梆梆的青柿子,嘴里条件反射地泛起苦涩,赶紧让它翻着筋斗滚回大部队。
又跑到有机食品店,专门买鸡翅鸡腿鸡蛋和豆腐。
快有两个世纪没吃鸡了,因为从不吃浑身是毒的肉鸡。我可不想有天生个天使,浑身携带荷尔蒙和化学元素。爱我的宝宝,从爱她生成的环境起。

想做醉鸡,买好了鸡才发现忘了买鱼露。只好红烧了。
这就是人生——现实节制理想。因为总要向前,所以总被迫改弦易辙,直到最初的梦想面目全非。
虽然,沿途也会见识另外的美。

眼睛很干,皮肤很干,嘴唇很干,心也很干,干得像移动的沙漠,渴望秋雨。
刚来加州时流了一夏的鼻血,因为干燥。现在适应了,鼻血不流了,却仍干得要皲裂。
那种感觉,让人想哭,想一辈子站在水龙头下,让所有的细胞都涝死。
强似旱死。

向着下一个生日而生。没几个月,又要生日了。悲喜交集。
喜,想不到苟活至今天,仍好胳膊好腿,没中王小波所说的“负彩”;
悲,岁月如风,永逝不归。那白发苍苍举步维艰的日子,正从遥远的地方步步进逼。

那天读纽约时报,说是研究表明,女人一周喝四罐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
言之凿凿也好,空穴来风也好,从此不再喝可乐——虽然喝得已不能再少。
要像疼爱我的孩子一样,疼爱我的身体。要知道,这是我女儿的第一个家园,须得健康,清洁。

回来就去跑步了。连跑三十分钟,又走了一刻钟,听着ipod,里面全是故人。
宝宝的蓝调,贝多芬……
黄昏的阳光橙橙的,还有些暖意,好比大多老年人的笑容。
那是夏日阳光最后的回忆。

此情永不移,乃我之所爱。这晚听着,感动得落英缤纷。
有时想,就算有一天我永远消失,你也一定会记得我。因为,我曾很深地伤过你也曾很深地祝福过你。
你心上有不灭的刀痕,也有不灭的指印。
这让我悠远地快乐,因为被人记得。——被你记得。

是。十一月,我要走了。不长,可也不短——三周。
我会想念你们,非常,非常,非常。
有空会写些东西,发给你看。——我是说,如果有空。届时也许会忙得一塌糊涂。

感恩节当天往回飞。飞机上的感恩节。
真快。现在犹记去年感恩节的承诺:每年感恩节,猫猫都会祝福你们。
如可能,上飞机前会把今年的祝福发给你,请你代为转致。——你可以拒绝。童童已拒绝代猫猫发帖的恳求,by silence。:))

收下你的鼓励和祝福,及音乐。
虽万般倦怠,仍于混沌中写下上面的话,谢谢你。

Nothing gonna change my appreciation for you......

永远平安,愿你!
风雨同路,与你!


猫猫 中秋后的第一个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