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不说再见

(2006-10-17 23:01:09) 下一个



很多东西,不可翻转。比如夏之终必离去,比如秋之终必到来,比如守望之艰辛,比如眷恋之惨烈。
我的一半生命,我的一半幸福,就在此地,在你们中间。如若割舍,形同自决。
所以,怎忍离去,怎耐永别?

收到一个悄悄话,说不要不给童童一个pardon呀,童童是个好人哦。
他不知我在下面已悄悄回过童童了。现在冒出来,是为结束他貌似有的委屈。
以及,感谢该感谢的问候,回报该回报的关心。

说起来,鱼姐姐该算知己,了解猫猫不会小器如斯。
其实聪明人都该明了,人只对两类人使性子:自己人,及敌人。
敌人不常有,但猫猫自来快递起也已浑身乍毛磨爪霍霍吵过数次架。其他脾气,大大小小,皆发给“自己人”。

只有对信任的人才不怕得罪。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才可以任性。否则,会令人侧目,自取其辱。
任性,是女人的专利。不会对你任性的女人不是女人,是老妈。
猫猫若不会任性,也一定不会可爱。可爱的女人,大抵都会任性,像调味的盐巴。

抓了人而不被恨,而仍被在意,猫猫有一万分的把握才会如此行。
相处至今,了解有些人已至骨髓。呵呵。
到处任性,自以为万人迷,是傻大姐。合理任性,抓可以抓的人,是聪小猫。:))

今儿偶然在一本破杂志上读到一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名人名话:
Happin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good health and a bad memory.
按这标准,那我已跟幸福绝缘——既无好体格,且无坏记忆。
尽管每天都视死如归地锻炼,身体还是扶不起的阿斗,让灵魂恨不能与之万劫不复地分手;
记忆无限强,烦心事点点滴滴,也就记得毫厘不爽,所以,该算痛苦之源。

可再一琢磨,若无肉体之挣扎,怎来超拔之精神?若无强悍之记忆力,怎来心中物事之风情万种?
所以,仍须辨证地看。凡事都同时孕育着幸福和苦痛。

我以为老天把我放在如今的生活里,是在做试验,测试人对痛苦的承受力,以及,人可以有多勇敢。
我从不以为我在过自己的生活。我一直以为我在过一个小说人物的生活。真正的自我,置身事外,凝望着这一切。

一天天熬下去,越来越明白何以海子毕业于法律系,却靠文字谋生,颠沛流离,终至卧轨。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认为海子是不幸的。但我不那么认为。
从我自己的体悟里,我深深明白了什么才能带给个体以真正的幸福。那是让你激动,让你忘我,让你为之颠狂的东西,或事业。
如富兰克林所言:Happiness is not in the mere possession of money; it lies in the joy of achievement, in the thrill of creative effort.

海子在他的诗歌里,透露了万千常人都不得见的光明和美丽。他触及了上帝的智慧,所以是极大幸福的人。
卧轨是悲哀的事,但也许那才情太过沉重了,压得他无力继续苟活,所以要舍弃生命的气息。
看,又一次证明,凡事都是双刃剑。作为海子的同门师妹,猫猫没那大才情,也就不会沉重到想毁灭自己。

相反,越沉重,越让我更具好好活着的勇气,乃至,爱情。
我对生活,怀着爱情,一种永难言说的,唯拈花微笑电光石火的瞬间方能领悟到的大爱长情。
世间一切儿女情长,在那样的爱前都会黯然无光,自惭形秽。

又到秋天了。很多心情,是秋天式的。惟秋天能作为母体,生就那千回百转的,情之巨澜。
猫猫有万千思绪,无力言说,只能三言两语于匆匆中。
其实也不坏。因为背负着沉重,所以能厚重地真实。

此刻,正听着一个朋友送的音乐,写字。不期然又听到那首恰似你的温柔。无比浩茫,让我想哭。
为远方老友的遭遇,为生命中一言难尽的情愫。悲也到底,喜也到底。
永远地,悲喜交集。

没时间多说。就到这里吧。那么多关心我爱护我的朋友,说实话,谢不过来。连日来猫猫任性,害你们担心了。
就不点名致谢了。发悄悄话给我的朋友们,写信给我的朋友们,在快递里对我说话的朋友们,猫猫在此一并谢过了!

我爱你们,只有比你们爱我更深。请你们相信。
有一天当所有的人都已散去,猫猫还会留守于斯,守着最初的承诺和感动,不弃不离。

今天一个朋友告诉我,线线为我做的那个帖已被删除了。他找来找去,找不到,很难过。
他说是那个帖带他来到快递的,所以他很珍惜,无法忘怀。
这消息让我也极大伤心。那是线线和我之间最后的联结了吧?

对线线的思念,是一条直线,在永恒中无限延伸……

最后,原谅猫猫无法一一谢过你们的关心,但请相信,你们每一份善意都在这温暖的心中!

永远,在这心中!


猫猫 是夜 于极大极大的匆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