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为相逢,所以同行悲欢的路

(2006-09-09 08:55:35) 下一个


人间,处处有缘。
从不去博客首页的,一不小心点错了键,就滑到了那里。
一眼,就看到最新文章那栏好几个“贴贴玩”。其中一个的标题是:进入完美。
遽然惊悸,想起很久之前自己发过的同名文章,便疑疑惑惑点了进去。

眼前赫然一行标题:为猫猫的美文喝彩——进入完美。
下面整整齐齐码着我的文字,和那熟悉的,穿金黄色裙子在金黄色麦浪中微笑的女孩。
还有那永远永远牵扯我心的,爱之梦。
女孩,爱之梦,是线线留下的东西。文字是我的。你,把我们和其它美好的音乐摆在了一起。

这是很久以前你发过的帖。我清清楚楚地记得。
怎会忽然出现在这个地方呢?在我第一次阴差阳错来到此地的瞬间!
下意识地看看发帖时间,九月八日,正是今天。时间,八点四十一分。
隔不多久再次刷新网页,所有带“贴贴玩”字样的帖都已从首页消失。

在它们消失之前,我已存下网页。因为,那里有太多我珍重的东西。
然后就去散步了,怀着难以言说的心情。
路上我一直在不可思议:这是怎样奇妙的邂逅呢?再早几分钟,或再晚几分钟,我根本,或永远不可能知道这个博客的存在!
因为我很懒。我从不浏览任何人的博客。就连我自己的也只是匆匆去复制一篇写在别处的文字,然后,匆匆离开。

人间,处处有缘。有奇缘。
很久没见到你出现了,想不到会在第一次光顾之地见到。
记忆中极少收到你的悄悄话,可在快递愧收了你很多音乐和关怀。
这让我难过地感动。

我承认我很不容易被男人感动到骨头里,正如大多女人很不容易快速爱上一个男人。
但一旦深沉地感动了,那感动就会无比持久和忠诚地停驻心间。仿佛温带海洋性气候,热得慢,冷得也慢。
这一刻,忽然就有如此的感动,尽管它与情爱无关。
是一种只有用死亡才能诠释的对于生命和爱的磅礴震撼。——因为,我已在世,无法用更美的生来证明。

在我心中留下最微薄印记的男人,是我用全部生命去爱了却被对方用无视的刀穿透过灵魂的男人。
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印记的男人,是用全部生命爱了我却被我用无视的剑刺穿过心脏的男人。

友情,亦如是。
如今最让我牵挂的,就是线线。听到爱之梦,看到那张图片,心仍然会隐隐作痛。
阴差阳错得悲哀,却多少证实了一点:世事公平。人生之积分值,到底相同。
当下得到,日后未必仍能拥有;当下得不到,日后往往铸就永恒。

同时这也说明:没有无条件的爱。不被爱而能挚爱对方终生,是神话。即便能,追根究底,也许只是爱自己。
像黎明在《甜蜜蜜》中面对前女友质问时说的:因为,娶你是我的理想。
那时他已爱了张曼玉,却仍把女友接到香港准备完婚,仅仅因为,娶她是他的理想,不是因为他仍爱她。

但同时也还说明:人是有良心的。不爱而仍能牢记对方终生,是因感恩。
你当然还可以说:那也是因为爱自己。因为现实不理想,才会牢记深爱过自己的人。
我倾向于认同前者。即:人是有良心的。

人间万事,微妙地平衡。不管在怎样的处境里,你未必比别人得到更少,也未必比别人得到更多。
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正确说法应是:家家欢乐,家家愁。
所以人生在世,需知足,需忘忧。——你就幸福。

兴之所至,胡乱涂鸦,写下这一刻在心中的话。
为你,玩玩。
谢谢你给过猫猫的所有关心,所有祝福!
我也祝福你,并在这永不完美但希望永存的尘世和你同行悲欢的路!


猫猫,是夜于匆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良心与痛苦成正比。人生的快乐是短暂的,痛苦是恒久的。而能持久快乐正是我们痛苦时的希望。。。。打搅了,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