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故人平安!——关乎友情,无关爱情

(2006-09-30 23:30:50) 下一个


琐碎的一天,到现在才尘埃落定。人可以稍稍坐下来,听听歌,发发呆,郁闷郁闷。
在忙碌的日子里,思考是奢侈的事,因为它燃烧人的生命。然而那确乎又是活着的必须,不如此人生便失去了最大的精彩和魅力。
惟有独一无二的思考,让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人——即便那思考很浅很淡,很凡庸。
像指纹,给了我们在永恒中都唯一的坐标,公证着今生今世的无可代替。

此刻,我就在不着边际地想些什么。缥缥缈缈,无状无形,一片似是而非。
因为铺天盖地的疲惫,这头脑很难强有力地捕捉住什么,所以随波逐流,让下意识带着意识轻飘飘地游走。

我在想,不知肖萧怎样了。很多天来一直在想,有意无意地,在所有的时分。
早上天很阴郁,还飘了几滴雨,开着车窗跑在高速上,呼啸的风声似来自心底,宣泄着生命中潜藏的狂野不羁。
天地间一片苍茫,无比诗意地灰,让人想起那首老歌的标题:温柔地杀你。
喝冰水,在五脏六腑被冰到的瞬间会想起故人。手会忽然停滞在文件上,忘了下步该做什么。思绪会倏然飞出十万八千里,仿佛孙猴子驾筋斗云,人茫然在一片虚空中。

这或许就是我的宿命了。总要等到人没了踪影,才思来想去,刻骨铭心。
如对线线。
像普鲁斯特所说,凡事当你面对它时,那印象很浅很淡,而一旦独处,追忆往昔,所有那些人事物都会以非凡的光彩重现,比现实中的样子更震撼,更动人。
同感。所以,遗憾。

想起和肖萧一路走来的很多片断,想起给过他的很多奚落和伤害,无比内疚。
在很长日子里对肖萧一直很刻薄,现在才明白是为什么。是因为,他太过特别,有着太过特别的生活方式和表达方式,以至,让我觉得失真。
那么大一个成见在心里,流露也一览无余。真正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自己也是性情中人,却一直没能理解和接纳另一个性情中人,是残忍而可羞耻的事。

现在,不知肖萧平安否,是否已从沙漠返回,还是此时正在国内,无暇也无法来问候我们——不知他妈妈身体好些了没。
或也许工作正忙,遇到了烦心的事,诸如此类。
不管怎样我都相信,但凡在,他就一定不会忍心无声无息,他仍然和我一样热爱和眷恋这方土地。

如果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肖萧真的不会再出现了,我想,我会永久地心痛下去,怀念下去,如这一刻。
说起来,在网上带给我最多曲折的故事和回忆的人,是肖萧。带给我最多关爱和善意的人,也是肖萧。
但,不管公开场合还是回信中我都给了他很多伤害,所以永难忘记。

人生最悲哀的事,莫过于用最恶劣的态度去认识一个人,好容易认识到是自己错了,人也已悄然无踪。

希望,肖萧会平安,在此刻,在此生!

太晚了。疲惫得辞不达意。就此搁笔。

最大的歉意,最深的感伤,最多的牵挂,最美的祝福——给肖萧,我们的朋友!

晚安!——永远祝福肖萧的 猫猫 9/2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这世上,有聚必有合。亲朋好友间聚聚合合都是很正常的事。难得您这样认真,故而才有如此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