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魂的救赎

(2006-06-12 00:39:20) 下一个
 


有些时候,无声是喧嚣的峰顶,有声是静谧的极致。

听着这些曲子,连日乱纷纷的心忽然茅塞顿开,拨云见日,彻底安宁。
安宁到,羞惭。

大悲不悲,大喜不喜,是心性的最高境界。
俗人如我,一日数次悲喜交集,唯望洋兴叹。

听着江南烟雨般空灵的曲子,感觉有道目光如网罗,无所不在笼罩我,让我窘迫,让我无地自容。

在高明的境界面前,卑微者因为望尘莫及,手足无措。
这样的乐声,是一场完美对瑕疵不眠不休的追逐。

它捉住我全身心的存在,把它重新格式化。
去掉卑微,代以高贵,比上帝的启示还行之有效,所向披靡。

一颗乱纷纷的心曾如羽毛,在风中千回百转,不知所终,
因为潇湘烟雨的滋润,得以找到重量,重归大地。

可以安详地望望天,踏实地摸摸地,找到在自然中属于自己的皈依。

模糊了的坐标,再次清晰。

——这是一场灵性的救赎。善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