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鳖面条

(2006-07-16 07:49:13) 下一个
早上收到了一个包裹,我已经望眼欲穿等了两个多礼拜了。




我静静的欣赏它,就像欣赏一个女人。外面的一层薄膜也挡不住它耀眼的金属光泽,我知道从今以后,它将只属于我!




子曰:“新盖的茅房三天香”,新买的机器感觉就是不一样。









咱们书说简短,言归正传,万事俱备,开始和面。




将面粉倒入碗内,然后是最重要的步骤---兑水。水的多少取决于面粉的纯度,水的硬度,空气的湿度,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心情。水龙头拧开,左手端盆,右手开始搅,5分钟后面团就形成了。




哪位说了“这面和的也太差了吧,一点儿都不匀!”,对这种人,东鳖就是一句话---“能和你来和!”东鳖是程序员,能下厨房已经不错了,都是单身害的。

面团之上蒙上一层保险套,不,是保鲜膜。防止面的水分蒸发。



这工夫洗青菜,烧水。用卷心菜是因为它最便宜,水里面放的冷冻玉米豌豆胡萝卜,因为它方便,不用洗。





水放在一边,我们回头擀面。先把面揪下一团压成饼,然后塞入机器过一遍,面片就出来了。






哪位没看清楚的再看看特写。


将压好的面片对折再压一遍,大家注意上面和下边的质地明显不同



其时夕阳西下,半片天布满红霞,景色瑰丽无伦,东鳖还在屋里和面团苦战。只见他挺立屋中,英风飒飒,一手拿面,一手摇动和面机的把手。面,沾在他宽阔的额头,汗,顺着他的下颌淌下。这姿势照张相可以迷倒多少纯情少女。但是他就是不照!因为没人理他。。。



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当两人份的面条做出来的时候,东鳖的眼睛湿润了。


隔壁的自从老婆出差去了北京就天天在我这里蹭饭,被奴役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儿都少不了狗狗。这个破孩子!!
哎,你在哪儿买的?提你的名字能不能便宜一点儿?我也想要一个。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偶要搬去和你邻居同住!
砧板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吃你做的面条啊,要是咱是邻居就好了。至少我们可以合作,你制造面条,我煮面条,你那种煮面条的方式绝对属于暴殄天物。


面条好吃,和面困难,为了找个和面的,让我断背也愿意啊。

你要拿面条骚扰女上司,肯定有晋级机会,小伙子,面条里面学问大啊,切不可如此自满知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