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京观日出

(2006-02-14 06:13:25) 下一个
在日本的日子静如止水,百无聊赖,在大街上骂人都没人听得懂,世上的痛苦莫过于此。闲极无聊,决定去海边看日出。   半夜12点打点行装,骑上我的破车出发。一路无话,3点到了海边的区,地图只画到这,剩下的要自己找了。正在路口徘徊时过来了一个警察,日本的警察真好,见我迷路了来帮我。   “在这儿干什麽呢?”   “我从琦玉县来,想看看海边的日出。”   “那麽远,为什麽要看日出?”   “我没看过日本的日出。”   “你不是日本人”   “我是中国人”   那个警察一下子来了精神,从自行车上跳下来。“你的证件!”   我掏出钱包,在兜里放得很紧,半天才拿出来,看他的样子好像要跟我抢了。   “我的脸很凶吗?”   “不是,这麽晚背个大包骑车,让人怀疑。”   “这麽晚还在巡逻,辛苦了。”   “包里装的什麽?”   “睡袋。”   他动手捏了捏我的包,“硬的是什麽?”   “三角架。”   “自行车哪来的?”   “我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开始在心里问候他的母亲。辣块妈妈,你这路倒尸,死乌龟、烂王八,死不透的老甲鱼,给人斩上一千刀的猪猡你出门便给天打雷劈,你手背手掌上马上便生烂疔疮,烂穿你手,烂穿舌头,脓血吞下肚去,烂断你肚肠。你奶奶的老杂种,你管我自行车从哪来的...” 当时满脸堆欢,“当然是买的。” ...   警察这麽一缠,我迷路了,地图太粗,细小的街道都没画,正当彷徨无计之时,忽然一阵清风吹来,闻到一股刘震被子的味道,我当时精神一振,知道动物园到了,果然往前10米就是动物园的正门,我准确的找到了所处的位置。于是下榻在附近的长椅上,虽然腥臊恶臭,好在大学里一直和刘震在一起,已经习惯了。日出没看着,因为在东京湾就看不到,要看就要去千叶,有他娘的好几百公里,气得我直骂刘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