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的约会

(2011-11-13 18:21:06) 下一个

春天的约会

 

36个春秋已经随时光漂流而去,岁月总是要在我们身上刻下痕迹,让我们一天天地变老,也一天天地变得怀旧起来。雪一直在下,但是白雪下的嫩绿枝头已经开始泛绿,一个全新的春天又要踏青而来。今年的春天注定与往年不同,她蕴涵着多情的暖意,洋溢着温柔的微笑。
10
年前的春天,我认识了煜。煜是江西女孩子,小小的个子,总是笑容满面,和她在一起让人感觉到心情非常愉快。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煜的,那时候网络还刚刚开始,远没有普及到现在这个程度。当时我每天总会在SMTHBBS上看看新闻,再就是看看各方面的八卦信息。有一天,在BBS上看到有个人发信说要买自行车,问哪儿买方便。我就回了一个,说五道口卖旧行车的很多呀,结果就这样认识了煜。煜比我小几岁,但是来北京的时间比我长。当时我正研究生快毕业,准备读博士了。煜在一个计算机公司做市场销售,每天很辛苦。她有客户在我学校,所以如果来我学校办事,就回来找我聊聊天或者吃个饭。我也很乐意和她吹牛,有一次我说我牛吹大了,说自己很会炒菜,结果煜非拉我去她住的地方去下厨,执意尝尝我的手艺。那时候只是吹吹牛而已,自己还真做菜水平很一般。不像现在,飘落在外多年,已经练就了一番炉火纯青的厨艺。煜住在知春路边的一高层公寓,她和她表姐租住的。煜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一个人在北京多年,换了好几个工作,却还是单身一人,前不久她表姐才从老家省城来北京工作。一个周末,我如约去实践我的厨艺,买了菜后就动手,结果紧张之中忘了很多程序,做的菜不是一般的难吃,也许是我自记忆中下厨表现最差的一次。但是煜还是津津有味地吃着 ,我真是恨不得从16楼跳下去。
转眼春天来了,我也就静下心来准备博士生入学考试。当时本来要去深圳华为工作,后来因为有IBM的机会就把华为据了,结果IBM的工作位置因为他人走后门把我的位置抢走了。我就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再读个博士。记得3月份考试前的一个中午,我从实验室回到宿舍,发现桌上有一堆水果,上面有个纸条,说多保重身体,要劳逸结合。我知道煜来过了,可惜我错过了。后来就读博士了,也一直很忙。其间和煜通过几次电话,她告诉我说在谈朋友,我也就附和说,你一个人在外,也该有个对象才好。那年的春天很忙,没有时间再和煜见面聊天。没想到一晃就是10年了,也不知道她和谁结婚了。
春天总是一个一个地过去了,新的春天又还是要来。每次春天到来的时候,不免就想起那年的春天,遇到了煜,也错过了煜。煜的笑容却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抹除不了。今年的春天又在白雪中踏青而来,煜你还好吗?你还在北京么?不知道今年的春天会有一个怎样的约会。

Route, 2009
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