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恋

(2011-11-13 18:20:41) 下一个

失恋 (请勿对号入座,本文纯属虚构)


人总是要经历恋爱这个过程。只要有了恋爱,才会有婚姻。当然恋爱也有多种,有自由恋爱,有指定的恋爱。大学时代,看到很多同学都谈恋爱,自己囊中羞涩,吃饭都发愁呢,哪有钱去谈恋爱。所以我的大学时代就是光棍时代,和一帮光棍同学赤条条地混出来了。人家去谈恋爱,我们就打牌。人家去跳舞,我们就去看露天免费电影。这样的日子也就一直混到大学毕业了。

大学毕业后,我们都分配到祖国的东西南北。我就捧着报到证来到上海东海之滨的一个国营工厂。这个厂是超级巨人,有好几万的员工,据说产值可以达到几百亿,那是个啥样的天文数字。我心里想,要是给我一个零头,我大学也就把恋爱谈了。报到以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员工就要进行培训,晚上就开始海聊海吹。但是一个经久不息的主题就是谈恋爱。也许到了青春期的一帮家伙,非得要经过恋爱才行,这是人生不可逾越的沟堑吧。从此,大家就开始物色自己的对象。外向的主动出击,内向的就等单位的大妈大爷来介绍。我们在那里还是很吃香的,一是工资高,二是有上海户口,那年头有上海户口那是一块金字招牌,而且大家又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所以都是香馍馍。

离开始工作,不到一个月,我们宿舍的和隔壁几个宿舍的哥们都有了目标,开始时不时地有女孩子光顾我们这个和尚楼了。因为我们新分来的住一栋楼,所以我们称它为和尚楼。唯独我,却没有女孩子来找我,我也没有去找别的女孩子。因为我尽管口笨脑拙的,但是我却在暗恋一个女孩子,她好像是自己心中的天使,是自己的知心。别的女孩子无法替代她在我心中地位。可是我爱她吗,我从来没有说过爱她。她爱我吗,她也从来没有说过爱我。宿舍的哥们看我每天闷闷不乐的样子,就建议出去喝酒去。不知道为何,我这个海量那天居然醉倒了,酒后开始吐真言了。我说哥们,你们都有对象了,就我一个人还在暗恋霏。哥们这才明白过来,怪不得闷闷不乐哟。我们宿舍的老大王赢鹏说,阿亮,你不是男子汉,有种就直接表白呀。我借着酒气说,你以为我不敢吗,今晚我就写信。当晚,在几个哥们的鼓动下,我洋洋洒洒写了五页表白信,不外乎就是心里一直想霏,觉得是很爱她,能不能接受我的爱等等。信第二天被宿舍的张传翔代寄出去了。接下来白天依然上班,下班后就不安起来。终于有一天,霏来信来。里面的信纸还是和以前一样折成一只鸽子,我们整个宿舍的哥们都激动起来,隔壁的哥们也来凑热闹。我是打娘肚子里出来都没有这么紧张过。王赢鹏帮我打开信纸,然后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下去。霏在前两页信纸上只谈了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直到最后一页,说阿亮,我一直把你当自己的哥一样看待,你就把我当妹妹看待吧,我们不适合作恋人,但是可以做很好的知心朋友。我当时就呆在那儿,失恋了。这时候张传翔大声一吼,呸,你小子恋爱都没有谈过,何谈失恋。可是,这不是失恋是什么,难道还有比这更痛苦的么。

从那天开始,哥们就不停地帮我物色女朋友。这个周婷婷怎么样,那个吴丽欣怎么样?可是我却一点没兴趣,天天想着霏。直到有一天,张传翔的女朋友带来一个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看了看我,也没有说什么话。我也是茫然地看了看她。她觉得我好傲慢,却不知道我这处在失恋之中呢。这个女孩子叫姝,说起话来很好听,也很甜。也许她觉得我没理她,对我很有看法。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居然拿起酒杯要跟我比喝酒,我心想海量的我,你还敢跟我比。结果两人一来一往七八瓶啤酒就没了。这时候张传翔说不行了,喝太多了,要回去休息。我还算比较清醒,但是姝却已经说胡话了。她说,阿亮,你牛,看我今天不搞定你。结果话还没有说一半,人就倒在椅子上。最后只好我去送姝回家,姝是和她姥姥一起住的,也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分配在我们厂的配套冶金建设厂。把她送回去,她姥姥骂骂咧咧地说,看你娃子,父母不在身边,都不像话了。后来我知道,姝的父母在河北工作,她一个人分到上海工作的。晚上我回到宿舍后,却突然对姝有了几分好感。

两个星期后,她一个人来找我,说约我出去走走。我们就骑车来到滨海公园的大堤边,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姝说第一眼看到我,就喜欢我。我的天,不愧是北方女孩子,这么直白。我都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说了些啥。总之是说,我喜欢了一个人,也许不会再喜欢别的女孩子了。那天姝很伤心,留着泪走了。我也决定走了,离开那个城市。觉得爱这个东西太伤人了,现在还没有开始和姝谈恋爱呢,就伤了人家的心。算了,还是逃避吧,终于在几个月后,凭自己在果园只身孤单地复习,考取了北方一高校的研究生,彻底离开了上海。不知道姝现在是不是早已为人妇了。可是人总是要经过恋爱的,然后才会有婚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