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节前最后一贴:2010,我的年度总结

(2011-01-26 21:04:52) 下一个
从三表处转来这个还挺好用,那就用用吧:

(本来例行公事想总结一下过去一年的心境,但是一直犯懒,就没写,正好有个同学发来一份调查问卷,关于2010年的。就算是年度总结吧。当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照着下面的问题写出自己的2010年,然后把答案发送到下面这个邮箱:growinglight@live.cn。)

1. 2010年,您大部分时间在哪个城市,做什么?
国内的话,深圳/杭州。在这两个城市主要是为了生活而工作。

2. 2010年,您是否去了其他国家/城市/乡镇?做什么?有何感想?
去了荷兰德国美国,东南亚小国,为了生活而工作。
去了泰国马尔代夫,为了生活而度假。
去了成都重庆青岛广州,为了生活而需要亲情朋友。
去了几乎所有东南沿海城市,工作工作,还是工作!

我爱欧美,安静有序,但非我的梁园啊;
我爱度假胜地,美丽似仙境,但住不起太久啊;
我很多时候都在数落欢国内城市的拥挤无序繁杂,但是我承认我还是愿意经常去这样的地方,就像成都人就离不开“苍蝇馆子”的菜一样,我就是那地方的一员,数落还是因为离不开放不下。

3. 2010年,您生病几次?哪次最难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病愈后心理有无变化?
除了舟车劳顿地域突变带来的不适,没生过病。

4. 2010年,您主要在哪些网站里活动,为什么?
每天上网闲逛时间不长,很少集中在哪个网站活动,除了我个人的独立博客(非公开,仅我一个人浏览)。中文的话有时间会瞄瞄几个喜欢的个人博客、文学城、网易还有饭否。

5. 2010年,您是否做出了一个或多个艰难的决定? 若有,是什么?您选择了什么?选择的依据是什么?
贪生怕死的我几乎没做过任何艰难决定,最多徘徊在这个包包买还是不买……

6. 2010年,您读了哪些让您难忘的书(请注明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为什么?
(突然面红耳赤)能否回答“我买了很多我觉得会让我难忘的书”?

正经一点吧,嗯,
《读库》系列吧;
张发财的《一个都不正经》;
《网络的狂欢》;
《正义论》;
《欧美音乐指南》;
《台湾流行音乐》;
《来自民间的叛逆》;
《七十年代》;
《时代的噪音》;
梁文道的《我读》系列;
东东枪的《俗话说》……
还是举不胜举啊!
为什么?好看呗!看了觉得好像有人帮我说了我自己能想一点点但有说不明的、或者能让我知道我压根就不知道的世界呗……


7. 2010年,您看了哪些让您难忘的电影?为什么?
如果一定要举国产片那就《山楂树之恋》。
典型的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帅哥——我喜欢小窦式的男孩子吧。
其余的,《黑天鹅》。《ps, I love you》.《给朱利亚的信》

还复习了老电影算不算,《爱情故事》和《生死恋》。觉得亲切啊,人老了不就爱怀个旧?

8. 2010年,您有无发现值得推荐的歌手/歌曲?为什么?
我推荐算数吗?
呵呵,我突然爱上了陈奕迅和周传雄,都是老人老歌——也只能证明:人,老了。

《明年今日》,《好久不见》,《黄昏》……没事我就去钱柜K去。


9. 2010年,您有无去现场看演出?若有,何时?何地?什么演出?是应邀而去还是自发前往?有何感想?
王菲。
纯自发自费自愿。
感想:感觉不是王菲值不值得去现场听和看,而是自己需要王菲在现场唱和跳给我们这群人看。


10. 2010年,您有无购买新的电子产品,是什么? 使用感受是什么?
Nokia C8,iphone-3/4,苹果一体化台式电脑
最后保留了iphone3作为常用手机。
苹果电脑一直是我的最爱。
出差太多,还买了I-pad,纯属人在香港,不买我就亏了似的小农思想。

11. 2010年,对于您个人而言,有无年度最想向其致敬的人?为什么?
梁从诫。
因为环保在国内还不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更不是生活习惯。路,还很艰难。


12. 2010年,您是否参加过公益活动?若有参加,原因是什么?之后有何感想?

捐款算不算?
无他,玉树地震,为儿童教育和御寒,尽微薄之力。


13. 2010年,对于您个人而言,有无年度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若有,是什么?
没有。

14. 如果用一个词/短语/短句来概括您的2010年,您的词/短语/短句是什么?(当然,您若喜欢且擅长长难句,请展示。)
活着活着就老了(by 冯唐)。


祝各位过年好!吃好穿好玩好!我就不干唱《难忘今宵》了,还是大家唱《同一首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