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郭大侠的一面之缘

(2009-03-25 01:09:13) 下一个
这郭大侠不是郭靖,而是最近因为大骂台独而一炮而红,却不幸被炒了公职的台湾前驻多伦多新闻处长的郭冠英大侠。 他的事情刚出来的时候,俺就觉得这名字听得耳熟,但却怎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有过交集。当时正忙,也就搁在了一边。结果这‘郭冠英-范兰钦’事件在台湾越炒越厉害,他的言辞锋利而切中要害,听得俺甚为亲切,于是下决心要找出关于他的蛛丝马迹。果然,终于从厚厚的一堆名片中挖掘出他的名片。若干年前和他的一面之缘也浮上了脑海。

偶遇是在阿姆斯特丹,每年九月我们业界都在荷兰有大型会议和展览。2000年的时候,是俺第一次去那里凑热闹。一天下午从展览中心出来,正精神恍惚地往地铁口走,迎面走过来两个貌似华裔的中年男女,挺老远地就向我微笑,似乎还点头示意。俺左右看看觉得应该是向俺致意,于是赶紧向他们走去还礼。可是眼拙的俺还是想不起来哪里认识他们,很有愧意。攀谈起来才知道,他们一位是台湾驻荷兰办事处的新闻联络管,另一位是淡江大学的新闻传播的女教授,也是到这里看展览的。而这位台湾驻荷兰官员就是十年后一战成名的郭冠英郭大侠。 他们当时是将我错认为别人了,那个时候到欧洲看这个展览的亚洲人还很少,即便是个错误,大家依然很高兴地聊了一会儿,尤其是当他们听说我工作的单位以后。那应该也算是俺第一次和台湾的政府官员打交道,感觉印象不错。现在想想那时候是阿扁刚上台,作为铁杆深蓝的郭冠英大概是有点失落的,大概也就特别对我这个大陆来的同志格外亲切了。

前两天听说他被台湾的外交部门开除了,马上要到手的退休金也没有,心中很为他可惜。台湾是个偏执的社会,所谓的政治正确是只属于偏绿人士的。去年选举的时候,绿营大骂马英九是‘小孬孬’,从处理郭冠英事件上我看是骂的对极了。马英九对绿色群众有种从骨子里的卑躬,无条件的屈膝。庄国荣骂完了还可以继续在大学里教书,而郭冠英仅仅是因为表现了蓝色群众的意见就要被开除公职,马英九为撇清还要亲上火线来清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癫狂! 可惜当年郭冠英名片上的邮件地址是荷兰的,不然俺一定要亲自给郭大侠写个妹儿来鼓励下。但至少人生风云际会间写下如此一笔,也算是有缘人了。

谨以小文祝郭大侠的‘能在有生之年生活在统一中国的台湾省’的愿望早日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像你和很多名人都有一面之缘啊。

马英九就是一个漂亮而且干净的草包,但还是草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