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日记 - 会海,法国邻居

(2007-10-23 13:04:37) 下一个

在一片裁员节流的风潮中,我们单位还是终于决定奥运要上一套高清的报道。一开会,报上来的预算几乎每项都是几十万镑,也不知道最终我们到底要花多少钱。俺去北京的日子也大体订了,从七月中一直到八月底,一下又觉得一个多月其实是很漫长滴。可惜父母家离北四环太远了,不然住在家里也不错,还能替爹娘捞点住房补助。

俺这个最不爱开会的人现在忽然陷入了人们战争的海洋中。 几乎所有的技术会大头儿都让俺去露一脸,大多时候不用发言,只闷头记就行了,快赶上书记员了。主要是为了让俺心中有数,万一那段时间在北京有情况俺能顶上来。可是如果老天保佑,啥事没有,我好像那段时间也没有啥具体指标 - 不发稿,不报道,天天戴着限制级的身份卡晃来晃去,那不成了米虫了?

鸟巢旁边要盖一个四面玻璃的演播塔,叫 ‘ 玲珑 ’ 塔,因为每一层都状似倒三角形,每个三角型又分两层,上面是演播室,下面是厕所。整个塔的看上去状似美人 ...

我们已经确定要和法国人共用玲珑的同一层,同事很不爽,看来英国人不喜欢法国人真是天生的!其实主要是因为法国的奥运转播每天只有 2 小时,而我们要每天十几个小时。就怕到时候我们在那里忙乎呢,他们在旁边弄点什么噪声的。开会的时候英国人已经在那里嘀咕要贴份行为守则给老法们看看 ... 长安居,不大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自牧,新地方安顿好了吗?小黄的朋友CQ现在伦敦旅游,我明天见他们夫妇。你如认识也有空一块来吧。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去办公证,那个公证师是个英国老头。办完了,老头看没什么事,就和我天南海北地闲扯。正好Rugby世界杯半决赛中England击败了法国,老头就很得意地说,老法总是England的手下败将,不管什么事。我也就顺嘴附和了他一下,说二战中法国人多么多么可怜,流亡政府设在英国云云。老头一高兴,便宜了我10磅钱。哈哈。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ucc,您更高效,我刚更新就被发现了!您老人家碎念有功呀!

玄米,是呀,英国人和法国人好像互相瞧不起。到底历史上打了百年的仗。二战时老法的表现又让英国人很不以为然!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多晃晃,肯定有意思。英国人是不是嫉妒法国人哪。
前段时间看了法国人拍的二战纪录片,关于日本的那段审视公正感觉很好。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晚间新闻就见您更新,真是高效率!!

做米虫总比做牛做马好吧。。实在无聊可以每天拿台相机给俺们拍花絮。。挖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