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坏孩子生涯续

(2006-06-22 11:10:40) 下一个

在被拦住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接着,像所有的英雄在牺牲前的做法一样,我想起了三分之二,我想起了被资本家到进阴沟的牛奶,我想起了面包。当然,想了也是白想。

然后,我就开始担心:如果告到学校让学校来领人,那我就没法儿活了,这时候我又联想到我们班那个最漂亮的女孩儿,好多人都说我跟她有些诽闻,而我的确想有,但真的没有,我知道那孩子看不上我,但出了这事儿,我恐怕连梦都别做了。

最后,我想到我的家:我爸爸在牛棚,我妈妈经常值班不回家,我妹妹很小需要我照顾。我如果真折进去了,我父母该伤心透了,别人欺负妹妹也没人护着了。。。

当我想完英雄应该想的事儿之后,我发觉我在保卫科的旮旯里微微发抖。保卫科干部把我们四个人一人询问了一遍,不外乎名字,年纪,住址,出身等等。我想撒谎却没撒出来。 我们四个这时候赛着看谁忠诚老实。

我这人有个致命缺点,尽管满肚子心眼儿,但长的比较憨厚,那俩片儿厚厚的嘴唇透着善良。保卫科干部基本没为难我,集中精力审老大和另外一个孩子。老大跟我相反,人的确憨厚,却不偷也象个贼,更别说偷了。老二其实最狡猾但长的太瘦小不起眼。

干部同志问老大,这衣服是怎么回事儿。老大说是家里没钱让他拿到寄卖行给卖了。我当时特紧张,根本没心思挖掘我的好奇心,低着头做些回忆和思考。“啪”,我一哆嗦,抬头瞧见老大嘴角流血了。。。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