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日记 - 就这么开始了?

(2007-06-28 07:10:09) 下一个
今年早些时候发了愿,要加入我们单位的奥运报道团队中去。既然许了愿,作为action girl,当然地说干就干,于是这个月俺上下左右地拉关系。幸好单位里也待了这么多年,大大小小地都混了个脸熟,居然在这时候全都排上了用场。昨天看到了上层领导的邮件往来,好像个个都支持俺的动议,心里乐开了花 - 这个愿看来是成了!耶!

上周五和奥运报道的技术负责人谈话,说了一大堆前期要做的测试后,他委婉地问俺在奥运期间是否愿意待在那里,一付生怕我不同意的样子。在我忙不迭地点头后,他这才告诉我因为那个时候可能还要做一些技术支持的工作。记者们技术上可是很笨的,有人居然连啥是c drive都搞不清楚!俺边听边想,我是最没耐心的,不要那个时候我先被气死,或者忍无可忍把电脑盲记者给掐死!

可惜最近没有去中国的机会,设备们要到奥运前几个月才开始安装。我们单位要在鸟巢的西北的一个楼租一层,演播室也要搭在那里,背景就是鸟巢。最初他们想在中轴线附近租房子,可以能看到紫禁城,但离场馆太远了。今年是第一次全高清的奥运,从所有场馆出来的奥组委提供的图像都是高清的。但是由于资金所限,我们台反而是决定绝大部分节目都是播标清,大概只由一套高清,和去年世界杯足球赛相比反而使退步了呢!不过俺不在乎,反正家里没有高清电视!

Team GB的训练大本营在澳门,加上萨拉公主会参加在香港的赛马比赛,据说新闻部会派一个大报道组在港澳,不知道俺没有机会过去瞅一眼。再不济,能去青岛看一眼也不错,英国的水上项目一向是得分强项,估计也会有重兵驻入。

头儿要给我一些他们今年一月份照的一些鸟巢的内装修照片,据说他们是第一批进入鸟巢里面参观的老外。可惜当时我脑袋秀逗,没要。不然可以贴出来和大家共赏。等以后吧。

参与一次奥运转播,大概一生也就这一次。希望他们能帮我申请到最高限制级的身份卡,让俺可以到各个场馆转转,如果那个时候还没有给记者们气死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好,俺就忍着,等有免费高清节目看了再买高清电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支撑那么久。哈哈。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你真有本事,佩服!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的工作了。
PS: 很奇怪的是你前阵子在我门口的留言今天才显示出来。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俺在这里开个小课。

您说的对,如果家里没有高清电视的机顶盒(set top box),那即便买了高清电视也是摆设。更糟糕的是,用高清电视机来收看标清节目,图像质量更糟,还没有普通电视机的效果好。所以如果你不是sky的用户,在英国是收不到高清节目的。当然,现在BBC在卫星上有一套不加密的高清,但片源较少,重复地非常多。这两周还行,因为在转播温网。

如果最近想更新电视,我的建议是不妨再抻一抻,等高清的节目能在其他平台上(如地面广播或者有线)免费收看了,再换电视不迟。除非,你买高清电视是用来打游戏的,那现在买不吃亏。

从今年开始英国将分地区的陆续关掉一些模拟频道,进行模拟到数字电视的转换。现在地面广播是模数并存的,并且为了保证模拟的播出质量,数字电视的功率是10dB lower。这就是问什么很多地区数字电视的效果不好。等模拟频道都关掉了之后,也许空出来的频谱可以播一套高清电视。这是BBC的目标之一。能否实现,现在还很难讲。因为政府想把频谱卖给电信公司赚钱。

说来说去,到哪里都是个钱的问题!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顺便给俺们科普一下。如果高清电视只是扫描线或像素点多的话,那么是不是还必须有高清数字信号才能收看真正的高清节目?换句话说,如果只有模拟信号的话,家里有高清电视也不过是一个摆设?或者高清电视本身用了什么算法能将接收的模拟信号转换成高清信号?一直比较糊涂。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高清电视就是HD TV,扫描的行数比普通电视大得多。玄米,可见你不打游戏,索尼新出的蓝光play station 3大多是高清的,日本的高清也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之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高清电视是什么啊?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去住住你的海景大房!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挖。。还能看赛马。。感觉像买一赠一,超值啊……

那啥,要是去青岛,顺便去俺家逛逛!!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想知道,我家老爹已经盯上我了!沙发您慢坐,我这就倒茶去。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弄到可以分享的门票吗?我今天可是坐到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