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恐战争之红色警报出行记 (图)

(2006-08-17 03:24:13) 下一个

8月10号清晨,我于幸福的憧憬中醒来,因为第二天就要搭机回北京开始盼望已久的两周中国行。收音机于7点钟准时响起,然而两分钟不到,我已睡意全无并陷入了轻度恐慌只中。因为内政大臣刚刚在广播中宣布英国全国的警戒程度提高到最高级,红色,并附加了一系列乘坐飞机的严格要求。包括,不能带手提行李除了护照机票,不能有任何液体除了给婴儿喂的奶,不能有任何电子产品随机等等!天哪,干脆大家裸体相见吧!

8月10号下午四点,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想上网查查情况,却发现无论是英航还是机场网站统统进不去,只有通过看电视查看消息这一条路!无语!想了想,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让他们提前两个小时来接我,以备万一。

8月10号晚饭后,所有已经打包的行李又都翻腾了一遍,本来装在手提行李里的电脑和手机之类娇贵的东西又都裹了又裹,包了又包,惟恐被碰坏了!然后坐在那里想等上了飞机上应该怎样用最最有限的资源自娱自乐,半天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拉灯,睡觉!

8月11号清晨,阴。起来上网,机场的网站终于可以上了。查了查,我的航班是飞的;看电视,建议大家早点到机场,以应付冗长的安检查。嗯,我已经有准备了。

8月11号中午12点,到达机场。才发现早点来一点用都没有,因为我们所有乘客都进不去departure lounge。只有被叫到号的航班乘客才可以进去,其他的人都赶到对面的临时的帐篷里等待!



大约是大家都早来的缘故,到处都是人。两个帐篷根本就不够用,结果连停车厂也塞满了!看看,people mountain luggage sea。




还好,有免费的咖啡和水,中午的时候甚至有三明治供应,不过要排很长的的队。所幸大家反正都没其它事情干,二十分钟的队也是可以忍耐的。



这期间,我被机场MM发了一个透明塑料袋,装进俺的所有能带上飞机的家当,护照,机票,和小钱包一只。



东张西望为大家拍完照片,我于是开始机场外漫长的冷风中的等待!我的班机应该是下午四点半起飞。可是等呀等,等得两眼昏花,两腿发软,也没有怜香惜玉的人把我们的班机叫。期间,我十分地想上厕所,可是一个人带着行李不方便,加上去厕所的队比领咖啡的队还要长上一倍,俺就想用忍者神功忍着。不料,到下午四点我们的航班还是没有被点名,而我已经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施施然往厕所迤逦而去,没想到,站定没有2分钟,就听远处点我的航班名!哎,连上个厕所也不安生!

8月11号下午4点,终于进入了人满为患的检票大厅,每个人都长出了一口气。这时我抬头一看,显示牌上写着俺的班机已经‘last call’了!没办法,大概所有的航班都已经晚点,我们除了当顺民慢慢排队之外,大概别无选择!

8月11号下午7点,在延误了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的飞机终于离开了苦难的希思罗机场!每个难民般疲惫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如此漫长的一天!

旅途的十个小时中,没有有趣的人物,俺就吃吃睡睡,混了过去。

8月12号上午11点,亲爱的北京,我回来了!可是,且慢,怎么机场行李传输带上没有我的行李!!再看周边,站了一大堆人,都没有行李!老天可怜,我们连牙刷,换洗衣物都没有耶!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玩!跑到机场行李查询部,填完一堆表格后,被告知,行李还在英国等待安检呢!结果我们这一班飞机,总共有一百件行李遗落!

疯了,都疯了!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九月中去北京和青岛,千万要记得留下国内上文学城的武功秘籍...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everybody! I am having fun right now!

Proxy didn't work in China, so I had to set one up myself to enable me to access WenXueCity to post my story. I have now got my luggage, took 5 days!
风之传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憋了这么多天了, 你这下是玩好了啦...
你接着玩好....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现场报道,我的朋友昨天才拿到行李,也是LONDON飞北京,好惨,说和儿子终于有换洗衣服了.
和UCC讨论,EURO TUNNEL的危险性,觉得以后要坐船.
好好歇歇,就当人生经历啊.
醉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希望你在国内吃好,玩好,心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