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要对他有信心!

(2014-01-13 07:15:51) 下一个
昨天下午因为小P有中文期末考试,期中有三个“的”“地”“得”的用法,我怕他搞不懂,早上去散步时就跟他讲解这三个字的用法。
我:白 勺 的,比较好记,你就记住两个例子:你是妈妈的宝贝!姐姐的书包!这个的前面一般是名词或代词。后面就是名词多。
小P:好,我会了。举例给你:爷爷的短裤!你的电脑!
我:嗯,一学就会了!土 地 地比较难一些,举例如下:爸爸生气地说。妈妈高兴地跳起来。地前面一般是副词,后面是动词。
小P:好,我举例:奶奶傻傻地笑。爷爷恶狠狠地看着我!
我:你咋学那么快呢?接着说双人得:举例 小鸟飞得高,姐姐走得慢!得前面是动词,后面是形容词。
小P:会了!举例:爷爷气得跳脚!Charlie狗狗跑得快!
我:哈哈哈,你也太能举一反三了!没问题了,下午一定可以考出来了!
小P:嗯,我想也是!

结果下午我去接他。他第一句话就说:这考试也太简单了!那三个de还当bonus的题了,考题比我复习得还简单!
我:那你能考多少?
小P:至少有95再加10分!
我:别吹牛!
小P:不信?你觉得你儿子那么stupid吗?你要对他有信心!
我:不不不,我对你绝对的有信心,而且认为你一定比妈咪还smart!
小P:这还差不多!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