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年夜饭

(2023-01-01 17:09:50) 下一个

年夜

 

往年的年夜饭每一个菜,饭后甜点都是我自己亲力亲为。

 

年前,去附近的中国超市购物,看到有

年夜饭的小单子。其实这家店已经做年夜饭有两年了。以前没有动过心,这次决定小试一把。也就是订店里几个菜,自己再做几个菜,给自己减负。

 

订了四个菜: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个女儿指定的;一个先生指定的;还有一个自己常常做,但想知道店里的味道和口感的。

 

以前每次都是从年夜饭的前一天或前两天就要开始采购食材、做各项准备工作。到了31这天更是得忙一整天。才能预备一桌菜。今年这种方式,31这天上午,居然还有时间在外面散散步,拍几张照片。

 

31号下午三点钟取回了订的四样菜。包装的非常专业。即使是有汤汁的菜,也不会外漏一滴。四样菜中,只有我自己常常做的那个菜,觉得店里的味道与自己做的平分秋色,其他三样都不错,价格也还公道。

 

以后的年夜饭,可能还会采用这种方式。下次换两个菜试试。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
海风姐那个年夜饭的帖子给我很多启示。每一道菜的寓意,很有意思。我以后也借鉴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桌菜,丰盛,不油腻。兔年快乐安康!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菜肴都是我喜欢的,色香味俱全,好丰盛的年夜饭!:))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美言!
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美言!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年菜很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好手艺!春节我也准备做白斩鸡。新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