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花绿叶花卷儿

(2022-05-14 00:49:00) 下一个

红花绿叶花卷儿

每隔十天半月,我都会做一次面食。最简单的是馒头,有时也做花卷、发面饼、白吉馍,有时做肉包子、素包子或豆沙包子。最喜欢饺子,每周做一次。

两三天之内吃的,放在冰箱的冷藏库里保存;两三天内吃不完的,放入冰箱冷冻。这个习惯持续了好多年。拉开冷冻库的抽屉,都是白色的一片。有点儿单调、有点儿无趣。

后来有时间时开始尝试有点色彩的面食。绿色面团用菠菜汁和面而成、紫色的用紫薯泥或紫薯粉、橘红色的用番茄汁、黄色的用玉米面、红色的用红鞠粉(这个粉小贵,暂时还没有找到替代品)。

现在再打开冷冻室抽屉,红黄绿紫、五颜六色,热闹多了、有趣多了。

至于面食的形状嘛,馒头简单:圆形和长方形;包子呢,肉包子一般会包成圆形的,素的菜包子做成柳叶形。只有花卷可以做出各种花样来。有的是小时候看大人做的记住的;有的是自己在网上看高手做的。休息日自己也就在家玩各种花样花卷。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吃起来没什么大差别。只是形状不艺术;颜色不漂亮而已。做出好看的来了,则很有成就感,发朋友圈、发短视频,各种显摆。。。也送给邻居大姐和小妹。皆大欢喜。

前些日子做了红花绿叶花卷。在这儿显摆一下,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小姑娘喜欢,一定要做给她吃。妈妈的味道,她记一辈子的。
最近我周围不断有人被感染,墨墨也要做好防护。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太巧了,要向你学习!我很少做面食。最近小丫头迷上了包子,我才时不时做几笼。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记得是回复过无我姐姐的呀,为何不见了呢?!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山妹妹的显摆,红花绿叶的好有创意!想到你在做面食时怀着快乐的心情,新点子不断涌出,做出的成品也都饱满和自豪!谢谢分享!问好山妹妹!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美言!
最近比较忙,很少上来。偶尔上来,看到小小的美篇,上来露个脸。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东村这彩色花卷做得太漂亮了,像艺术品一样,欣赏喜欢!
问好东村,好久不见,祝夏日安康!:))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分享鼓励!
最近比较忙,不太上来。回复晚了,失礼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东村手太巧了,做出这么漂亮的花卷,生活充满了情趣。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子上茶!
谢谢美评!最近比较忙,不太有时间上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东村的花卷做得好漂亮,红花绿叶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