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国三县游 流水帐(三) 大塚国際美術館

(2021-12-07 16:04:56) 下一个

四国三县(德岛县、香川县、爱媛县)游  流水帐(三)
大塚国際美術館

11/22 (周一)
今天大雨。唯一的选择是去美术馆或博物馆参观。
我查好了。去向往已久的大塚国際美術館。本来美术馆是
周一休息的。但是因为周二是公休日。周一也开馆。求之不得。

大塚国際美術館坐落在鸣门公园内。依山傍海。为了建造此馆,
削山造地建成。美术馆常设展示面积3万平方米。鉴赏路线约
4公里。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陶板名画美术馆。馆内收集了
世界26个国家、190多个美术馆的从古代到现代的西洋名画
复制品1000多幅。应用大塚集团开发研制的特殊技术以原画
尺寸在陶板上忠实再现。于1998年开馆。票价成人   3,300日元
大学生 2,200日元      小学、中学生 550日元。

今天参观美术馆的人很多,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之前去各个
景点打卡时,除了栗林公园外,一直没有什么游人。是本地
居民为多吗?不得而知。先是买票要排队。然后是馆内唯一
营业的餐馆人满为患。非常大的餐厅那么多座位居然没有空。
我们一行人幸亏带了巧克力、饼干什么的,否则下午没有气力
参观下去了。一圈走下来4公里,也是力气活。

这个美术馆很值得一看。虽然票价不菲,但是物有所值。
我说值得的原因有四点。第一,每一幅画都忠实地再现了
原画的质感和运笔。虽然我不是学艺术的,但是也去过
包括巴黎罗浮宫在内的一些美术馆。画的质感真是太好了,
凹凸有致。我不由得用手去摸。后来才看到不可以摸的告示。
第二,陶板画是半永久性的。据说是2000年以上不褪色
不劣化。可以经得起风吹雨打,也可以经得起太阳晒。
因此,可以在室外展示。莫奈的名画-大睡莲,就是
室外展示。今天因为雨大,所以没有去仔细观赏。留下
遗憾。第三是不用乘坐飞机十几小时去欧洲,却可以体验
在欧洲美术馆现地参观的那种临场感。因为每幅画都是
原尺寸复制。不但有平面的,还有大厅环境的空间复制。
比如梵蒂冈的西斯汀小堂、意大利的斯克罗威尼礼拜堂
等等,现场感十足。

上图为网图

上图为网图

 

 

 

 

 

 

拖着疲惫的双腿、带着满足的心情出门排队等去停车场的bus时,
美术馆的大门口来了四辆大型巴士。问了下车的高中生,
知道他们是从爱媛县过来的。看来这个美术馆也是艺术
教育的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问好无我姐姐!
出去旅行一次真是蛮长见识的。我原来也不知道呢。在家做功课才知道。
不远行还能看到这么多元尺寸的名画,真是开心!
在美术馆的时间还是短了一点。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从开门呆到关门。
其实很多名画还有更为详细的英文和日文的解说,下次要借来边走边听边看。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复制品画的如此逼真,而且是原尺寸的!第一次知道陶板画是半永久性的,学习了!问好山妹妹!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
是啊!大概这也是参观者众多的原因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忠实地再现原画的质感和运笔,很不简单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问好觉晓!
要复制这些名画,大概也是花了大价钱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记得哪里读来日本经济腾飞以山寨开始,这是眼见为实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城!
是啊!不用出国门,就可以欣赏那么多名画,真是求之不得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非常艺术,收获多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东村!大塚国際美術館很不错啊!都是我们熟悉的名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