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端午节的粽子

(2021-06-14 06:10:1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华人超市的粽子都贼难吃,我几年前买过一次。但粽叶也染色,不敢买。疫情之后我也再也没去过上野,地铁都尽量避免坐,哪儿都不去。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我有一次在这里的一家中国超市买的粽子太糟糕了,估计在冷冻室放了好几年了不得不扔掉。后来母亲来日本,我跟母亲学会了包粽子。就开始每一年自己包了。
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其实可能是自己运气不好而已。大部分还不至于那么糟糕。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以前我也是在上野买东西。コロナ以后不敢去上野了,因为上野的店在地下,通风不好。现在在新小岩车站旁的商店街的中国超市买东西。商店街里有两家中国超市。一家在二楼;一家在一楼。两家都还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哪儿买的粽叶?前几年去上野华人物产店,那些粽叶明显是上了色的,我都不敢要。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山妹妹手真巧!我只做过一次粽子,之后洛杉矶超市都有卖五芳斋的粽子,加上一年四季都有本地做的棕子,港式,台式都有,所以都是买来吃了。也因为不做,少了做粽子过程的期盼和快乐!你做的粽子很诱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很幽默呀!谢谢美言!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端午节安康!
大部分送人了。小部分自己吃,呵呵!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安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如富士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安康!粽子真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