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应景的樱花大福

(2021-04-09 16:34:52) 下一个

应景的樱花大福

三月下旬的一天,樱花开了,
一周后,满开、盛开~
出得门去,满眼都是浅浅的粉红色。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幸福~
那几天特别愿意出门去。
即使是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
盛开的樱花也别有一番韵味。

礼拜六大风大雨。礼拜天出门
只见落花缤纷、地上好似铺了
粉红色的地毯一般。

每年的樱花季都是这样,循环往复。
留也留不住。
现在只有晚开的八重樱还在开。

我做了樱花大福。好似想留住那美景。

说明一下。樱花瓣不是地上捡的、更
不是树上摘的。是商店里买的盐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冰花到访!
昨晚看你家的开店系列,看得我心惊胆战哦,真佩服你的智勇双全啊!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来看看,这么多美食啊,精致又漂亮,真能干!:)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鼓励。
你做的陕西饭,陕西菜那是一级棒啊!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秀色可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称赞。
过奖了。朋友送了好多的糯米粉。没事就绞尽脑汁想办法消化它们。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无我' 的评论 :
谢谢无我的诗。
好喜欢啊!
记下来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赞,谢谢厨师长的赞。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是业余爱好者。让厨师长称赞真是太开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可以拿到商场里出售。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樱花没有之一,只有唯一!樱花大福精致又漂亮,还真有福的样子!附即兴应景小诗助乐:
落叶更添春色美,
樱叶撒地更加媚,
山妹创意添多乐,
樱花大福喜上眉.
(见笑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厨师长看见肯定赞。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到访!
做的多了,手熟了,倒是不觉得麻烦。
你的小菜都好诱人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真惊艳!好吃好看!这是功夫活啊!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皮是糯米粉加糖、油和牛奶蒸20分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艳了,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是糯米粉的团子吗?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做了两种馅,豆沙黑芝麻馅和南瓜馅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樱花大福啊!都能看到春天的美丽!里面是红豆沙吗?八重樱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