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法棍

(2020-12-12 16:42:51) 下一个

巴黎法棍

 
2016年9月和LD游法国巴黎。
来到巴黎的第一顿早餐,是在旅馆订的,内容丰富,也很好吃。就是有点小贵。我们不是住一两天就走的。于是决定第二天不吃旅馆的早餐了。
 
旅馆的对面就是一个大超市。每去一个新地方,我都很喜欢逛逛本地的超市和农贸市场。换句话说,逛超市和农贸市场也是我们旅游的一环。
 
到对面的超市打听了一下,营业时间是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于是,在外面玩了整整一天后,去对面的超市逛逛兼买第二天的早餐。买了牛奶、面包、火腿肠、黄油,发现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橄榄,买了两种。看见法棍,觉得这个一定要买了尝尝。
 
东京当然也有法棍卖。也吃过超市里的和面包店里的。不过,吃了巴黎的法棍才知道,还是这里的名副其实啊!口感、香气、味道三位一体,让你久久难忘。
 
巴黎的法棍首先是软硬度适中,很有嚼头,但也不是让人嚼到腮帮子疼的那种。很香很香,一下子就让人联想到收获季节金灿灿麦穗的那种面粉的香,而没有任何其他的味道。吃过以后就迷上了它。以后天天早上必吃法棍和各种味道的橄榄。
 
就这么用手掰了吃就很好了;有时外出要带上当午餐或点心,就用小刀切成片,抹上薄薄一层黄油,夹上火腿肠和橄榄,那更是锦上添花,别有风味。是不是也因此错过了巴黎其他各种好吃的面包也未可知。只有等下次去才能知晓。
 
在自己家里吃时,我最喜欢的吃法是切片,抹上黄油和蒜泥,然后烤香。刚刚烤好的那叫一个香。而且满屋子都弥漫着浓浓的香。烤好了趁热吃,心满意足。在巴黎,因条件限制,没有尝试我喜欢的吃法,是个小小的遗憾。
 
最后说说缘起。
我家附近的超市里有个小面包房。我常常在那里买面包,偶尔也买法棍。他家的面包比独立面包房的面包便宜一些;比超市里的面包又贵一点。新鲜,味道也还不错。可是那天买回家的法棍实在是太硬了。我也是粗心,没有隔着袋子捏一捏。当然也没想到还会有这事。我想是面包房做失败了吧!硬到敲起来棒棒响,根本无法直接吃。无奈我做了罗宋汤蘸着吃。
吃着吃着想起了巴黎的法棍。已经几年过去了,那香气仍叫人难以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巴黎的确是胖人不多。
祝新年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法棍。好吃越嚼越香。据说法国人那么瘦就是吃法棍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