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里也有午餐肉(图)

(2009-11-05 20:24:04) 下一个

这里也有午餐肉

我小的时候,午餐肉是好东西。不到逢年过节和有客人来访,大人是不会拿出来给我们吃的。记得家里有一个柜子里专放罐头,有午餐肉罐头、有鱼罐头,还有菠萝等水果罐头,那里可是我们小孩子向往的地方。有时生病了,可以得到特批,得以享用。当时的那种唇齿留香,那种幸福的感觉,至今都忘不了。

到了我女儿小的时候,午餐肉已经不是那么金贵了,时不时的买了给她吃。小人儿特爱吃肉。可以说是无肉不香。

现在,生活不知比那时好了多少倍。超市里物质极大丰富,各种食品应有尽有。因为罐头里面有防腐剂等,不但不金贵了,反而比新鲜的肉便宜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小的时候爱吃的东西、觉得金贵的东西,到了现在仍然爱吃,想戒都戒不掉。反正也不是毒药,偶尔吃吃不要紧。我家里在没有肉菜的时候还是会用午餐肉来救救急的,谁让有人无肉不香呢。我小的时候和我女儿小的时候,家里一般只买一种牌子的午餐肉------就是上海的梅林牌午餐肉。

到了日本,发现买午餐肉不是那么方便了。我家附近没有华人超市,要买就得要去池袋、新宿等地方的华人超市才能买到。所以多年来我家的餐桌上就很少出现午餐肉了。

今年年初的一个聚会,吃到了一种基本与梅林午餐肉没什么区别的肉,问了朋友,被告知,就在离家很近的超市里买的。第二天,我也赶紧去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大超市,一看,还真有。买了好几罐回来。味道还真是不错,很接近梅林午餐肉的味道。

仔细想想也释然了。超市里那么多种食品。我自己常常买的其实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的东西从来没有买过,从来没有吃过。有很多也根本不知道怎么个吃法。如果不是朋友告知,到现在还是不会知道的。

今年,我家的餐桌上时不时会有午餐肉出现。我记得的,罐头食品,还是少吃为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