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用微波炉热馒头(图)

(2009-05-23 18:39:46) 下一个

家里人不多。蒸了一锅馒头一顿肯定吃不完。先放入冰箱。第二天想吃时,热一下再吃不知道朋友们是怎样‘热’的时间充裕时,我是会再蒸个78分钟的;没有时间时(比如早上),就用微波炉热一下。如果只是将馒头放入微波炉那么一热,馒头就会变干,中间很可能还没有热透。给大家介绍个简单实用的方法:

非常简单。先准备3样东西(见图):

叉子;保鲜膜和微型喷雾器(清洁)。

1) 冷藏室拿出馒头,用叉子在底部戳一些小洞;

2) 微型喷雾器装好清洁的水,喷遍整个馒头,底部多喷一些;

3) 把馒头用保鲜膜包起来;

4) 放微波炉转1分钟即可(用600瓦的一档)。

小贴士:

1) 如果馒头是放在冷冻室的话,需要前一天晚上拿出放入冷藏室自然解冻;

2) 如果家里没有微型喷雾器,可以把水龙头的水放得很小来淋馒头。

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ssas的评论:
今天做了馒头,秤了秤水。650g面粉放了290g水。 有一点需要说明一下:因为俺LG爱吃有嚼头的馒头,所以俺放水放的比较少。如果喜欢吃松软的馒头,就需要酌情多加一点水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ssas的评论:
欢迎kassas光顾山人小屋!谢谢你介绍的用微波炉加热食品的方法。我会试试看的,看来这个加热时间是个关键。因为自己家的微波炉和别人家不同,只能借鉴,不能照搬呵。
你问的放多少水的问题,给我一些时间好吗?我经常做馒头,但是从来没有计量过水。下次做时,我秤秤看,然后告诉你。
kassa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馒头做得很好,请教650克面粉放多少水?谢谢。
kassas 回复 悄悄话 我加热馒头是将馒头竖起,如有2,3只馒头同时加热就搭一个蓬状,目的是减少馒头和碗的接触面。只要时间掌握好和蒸的几乎一样。馒头裸露,不使用保鲜膜。不会变得干硬。微波炉很方便,但使用时间要有心摸索。如液体(牛奶),固体(米饭,馒头)和油炸食物时间完全不同。超时加热既费电,有时东西会变得很难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