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用电饭锅煮稀饭(图)

(2008-11-09 18:34:55) 下一个

怎样用电饭锅煮稀饭

煮稀饭可以用各种锅来煮。我比较懒,总是喜欢选最最方便、最最简单的方法。我总是用电饭锅来煮稀饭。煮了好几年,也总结出一点点小诀窍,时不时有朋友问起,我都一一相告。也写出来,看看是不是对其他朋友们有一些帮助。

前几天有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说,她煮的稀饭米是米、水是水,不黏糊,不好喝,问我该怎么办好。我的回答是:一泡二煮三捂

我一般是这样做的:早上去上班之前,把稀饭的用料(大米、糯米、小米、玉米、黑米、小豆、红薯、南瓜等)洗好,放进电饭锅里,放好煮稀饭用水的量,定时。一般定在下午4点让它做好。这个过程包括了“一泡二煮三捂”:

一泡”就是在煮之前先泡它几个小时。比如我是让它泡6个小时左右;

二煮”就是煮一个小时;

三捂”就是不要定时定在要喝时让它煮好,而是要提前34个小时让它煮好,然后捂它34个小时,这样煮好的稀饭就不会米是米、水是水的啦,会很黏糊很好喝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你说的极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an的评论:
俺家总是买有煮粥档的锅。以为俺家煮粥比做米饭来得多。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秒秒的评论:
只要你家的电饭锅有定时档和煮粥档就可以用这个方法。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
相信你家儿子经常喝粥一定会越长越壮,俺有这个自信,呵呵~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慢烧锅我倒是不会用呢。是用电的那种吗?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
那太好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先得弄个正确的锅。
chia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电饭锅有煮稀饭一档。而且这种电饭锅煮的饭比一般的好吃。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法子可能没有那种锅的也可以用。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有用,试了好多次,不得要领,这次清楚了,如果这样的好粥把儿子养壮了,我可得谢谢这篇好文章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妈教的,慢烧锅slow cooker,打到Low,煮一晚,特棒,糊糊的一锅,又不会瀑出来。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是俺老早就想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