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盆里茁壮成长的蒜苗(图)

(2008-10-13 20:20:09) 下一个

来日本后才发现,这里菜的种类很少。吃的好几菜都没有,比如莴笋啦,蒜苗啦,茭白啦,小青菜啦,香菜啦,等等。

一位好朋很有意思。她跟我一样,也特别爱吃莴笋、香菜等。于是,每次回国先吃个够,这还不够过瘾,每次回日本前,还偷偷在大旅行箱里藏那么几个大莴笋、几把香菜用以带到日本来慢慢吃。为什么是偷偷地呢,因为如果被海关发现了,肯定会被没收的。

最近终于在家附近的一个小超市里发现有香菜,把俺高兴的什么似的。虽然价格不菲,也强似没有啊!

前些日子,一位朋友来玩,告诉俺她在院子里种了很多菜。把俺羡慕地要命。她对俺说:你也可以种啊。俺说:俺可没有院子哎。她说,那你种少一些嘛,强似没有。我一想,也对。说干就干。腾出两个花盆,把蒜剥了皮,载入花盆,浇上水,撒上一点点肥。还蛮快,第二天就发了一个小芽,然后每天都在窜个。俺种的蒜苗在花盆里茁壮成长起来了。一盘香喷喷的蒜苗炒胡萝卜就快要上桌了,俺好像已经闻到了它的香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的建议,我买来试试。要不两盆的收成炒一盘菜还嫌少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莴笋成了我的心病,好多年没有吃了,应为每次回去都不对季节,去年和今年发现有卖莴笋籽,买来试了两次都以失败告终。春天后的梅雨是大敌,现在知道八月份可以播种,莴笋不怕冷,可惜太晚了,明年再努力吧。我去年开始种蒜苗,收了些,今年冬天都种成蒜苗,大大方方地吃几次。你可以买专门种菜用的长方形花盆,底子比较深,东西也可以长得更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