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迷你羊肉泡馍&迷你肉夹馍

(2007-10-23 05:52:19) 下一个

朋友告诉我,在中央线的一个大站,出了车站不远有一家店专营陕西小吃,有羊肉泡馍和肉夹馍,还有刀削面等等,味道还行。于是,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日,心血来潮,决定去试试。

我和LG没有费太多周折就找到了这家店。店面不大,店名里包括了“长安”两字。店员递上菜单,我们没怎么太看,就直奔主体------我和LG一人要了一份羊肉泡馍。店员小姑娘动作干净利索,马上端上馍(饼),让我们自己先掰。一看这馍,我差点儿笑出声来,这这这,这也太迷你啦吧!!!直径只有67公分,不但直径小,而且还薄。一份是3个馍,可是3个馍掰完后还不足在西安吃的一个馍的分量。我问LG:要不给你来2份?LG说:算了,吃吃再说。

LG还像是在西安吃羊肉泡馍那样,把馍掰的很小。我提醒他,你可不能掰那么小。你仔细看看这馍,和正宗的不太一样呢!这好像是发面的。你掰的太小,煮出来就煮烂了。我觉得正宗的羊肉泡馍的馍是死面的(不知道对不对),至少也是半死面的。

掰好馍,交给小姑娘,没一会儿就煮得了。从煮的时间上看,就知道绝对不是死面馍了,呵呵!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味道还不错。不咸也不淡,有羊肉的香味和鲜味。在西安吃的羊肉泡馍对我来说唯一的遗憾是有点咸。

   看到LG没有吃饱的样子,我就又要了一份肉夹馍。一份是2个,也是迷你迷你尺寸的,大概只有一般的肉夹馍的四分之一那么大。倒是蛮可爱的,味道也不错。可惜我没好意思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